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1款丰田创参展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8:04  竞报

  丰田拿出了在中国历史上最强阵容31款车型亮相此次车展,尽显未来两年丰田在中国市场的战略蓝图。

  1.6L花冠车展后上市

  今年广州丰田没有新车,在一汽丰田生产即将上市的第十代COROLLA卡罗拉无疑成为今年丰田中国战略的重中之重。卡罗拉将在上海车展之后上市,同时老花冠有望推出1.6L车型与卡罗拉新旧搭档冲击中级车市场,最终谜底将在上海车展揭晓。

  作为丰田在全球举足轻重的战略车型,花冠的战略布局对丰田来说非同小可。卡罗拉众望所归,花冠要继续履行使命,如何让这个老品牌车型发挥最大价值,成了当前摆在一汽丰田面前的一道考题。随着卡罗拉即将上市,1.8L排量的花冠也会随之停产,此时花冠将调整为1.6L的排量并开始销售,这样做一是与卡罗拉拉开价格差距,避免价格的重叠,二是弥补卡罗拉只有1.8L排量的不足,填补产品线的空缺,一举两得。

  Yaris为国产预热

  两辆海外生产的Yaris在此次车展上展出,这是全球车型Yaris在中国的首次亮相。优异的驾驶性能,超乎想象的车内空间,值得信赖的安全性能,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是Yaris的优势所在。自1999年上市至今,Yaris在全球的累积销量已经达到300万台,其中,在欧洲市场累积销售达到160万台,是丰田在欧洲市场保持市场份额的贡献车型之一。

  去年年底,广州丰田首次宣布Yaris将在2008年上半年投产,成为广州丰田继凯美瑞之后的第二款产品,之前一直由天津一汽生产。因此,虽然将在广州丰田生产的Yaris尚未定型,此次展出的Yaris仅为来自海外的参考版本,但它的展出仍将引起业界和消费者的瞩目。



图为Highlander

  Highlander将登陆中国

  一直传闻有望在广州丰田国产的越野车Highlander也将首次在中国亮相。丰田表示,目前正在进行引进销售该车型的报批工作,最快将在上海车展上公布其最新进展,而至于是否国产目前并没有具体计划。不过,光是上海车展的首度亮相,之后以进口车的形式在广丰的销售渠道内销售,难怪外界也纷纷猜测广丰有计划国产此款车型的可能。

  Highlander是丰田专门为美国市场开发的中高档家用SUV,介于丰田RAV4和普拉多之间,以乘坐舒适性和空间实用性为主要设计指导。在今年的芝加哥车展上,丰田发布了全新Highlander,改款Highlander预计将于今年七月在北美上市,HighlanderHybrid车型则稍晚两个月,于九月上市。

  伴随着Yaris、Highlander陆续国产之路,在凯美瑞的带领下广州丰田的产品线将不断完善。

  5款混合动力车登台

  丰田向来在混合动力方面成绩斐然,借着此次上海车展“人、车、自然的完美和谐”的主题,丰田肯定也不会放过展示混合动力成绩的好机会。据悉,包括展示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系统的环保性能和四轮独立驱动控制,大转向设计的自由移动性概念的Fine-T在内,丰田一共将展出5款混合动力车型,分别为全世界第一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型PRIUS普锐斯、雷克萨斯全新混合动力产品LS600h、GS450h和全球首创油电混合动力豪华SUV——RX400h。

  文/本报记者 和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