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高档轿车技术精华助推荣威750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8:00  新浪汽车
荣威750凝聚高贵的英伦气质精华
荣威750凝聚高贵的英伦气质精华

  2007年1月31日,年度最受期待的新车型之一的上汽荣威750凭借23-27万的售价如约而至,各地相继出现了荣威热销的场景,短短15天的时间各地订单已经累积达4650台,而随着农历新年后各地展厅的全面开业,荣威750的销售将进入白热化状态。

  来自销售部门的调查显示,93%的消费者钟情于荣威750的经典英式造型,而88%的人表示荣威所采用的欧洲高档轿车技术是促使他们订购荣威的主要原因。可见,荣威750从造型到技术等方面散发出的欧洲高档轿车气息让近5000消费者最终将目光投向了新生的荣威750。

  造型:凝聚高贵的英伦气质精华

  调查中发现,绝大多数消费者对荣威的第一印象是:这是一款高贵典雅的英国式豪华车型——“拿外观来说,典雅修长的雪茄型车身,具有鲜明的英式汽车设计烙印,而造型大气的一体式进气格栅,是援引当年罗孚75在欧洲首创的设计概念,此外隼眼圆弧前大灯、立式车灯、车身镀铬饰件,无一不流露着英国汽车独有的雍容华贵气质。”消费者从荣威750的外观设计上能够对英伦高级轿车的共同设计风格有一个直观认识,这些风格在同属英伦名车的捷豹、宾利上也非常清晰。正如一家主流媒体的汽车评论员所说:荣威750浓缩了英伦豪华轿车的造型精华,相比其他品牌价格高高在上,荣威750将是英系车家族与消费者最为接近的一员。

V6声浪带来非凡驾驭体验

V6声浪带来非凡驾驭体验

  动力:V6声浪带来非凡驾驭体验

  多数消费者在试驾以后都会对荣威750的动力系统留下深刻印象。由于上汽为荣威750发动机匹配了只有高级轿车才会使用的全铝V6系列发动机,提供强大动力的同时带来非凡的驾驭体验。这款2.5L V6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35kw和240nm,在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中性能遥遥领先。“荣威的舒适性和车厢宁静度沿袭了原罗孚的高水准。荣威750的时速可以轻松达到160公里,继续深踩油门,速度指针在油门的催逼下很快攀升至高转区域,时速到了200公里之后感觉脚下油门还有余量,不过速度的提升已放缓。但荣威加速时那种似小跑车般的独特声浪,轰鸣但绝不扰人,反倒让人觉得神情激昂。”近期的一次专业试驾过程中,《名车志》试车手对荣威发动机的声浪美感赞不绝口。

荣威750

荣威750
 

  底盘悬挂:扎实的欧洲高级轿车风格

  消费者对荣威750看不见的地方同样感兴趣,而事实上,荣威750没有让他们失望。荣威750由于源自宝马时代的罗孚75,其底盘和悬挂都带有强烈的宝马5系列的印记。《轿车情报》记者曾评价说:“荣威750在低速时的动力输出更强劲更直接,这对于城市中的使用显得很实用。”他们还特别提及了荣威的悬挂系统——“前独立悬架的前下摆臂为铝质锻件,在减轻重量、吸收冲击能力及耐腐蚀等方面有着明显优势,提高了整车舒适性和高速稳定性,得到更灵活、响应性更好的操纵性能。后独立悬架系统采用宝马公司的“Z型纵摆臂”式,大大增加了车辆的舒适性。”由此可知,在宝马底盘和悬挂的共同作用下,荣威的操控性得到保障,“一直以为荣威会是一部很适合乘坐的舒适型轿车,令人惊喜的是,它不仅乘坐非常舒适,而且驾驶乐趣也令人十分满意。” 

  安全: 突破传统的豪华轿车标准

  欧系车的安全性能一直可圈可点,而荣威750的安全细节考虑则完全突破了传统的豪华轿车安全标准。《轿车情报》杂志曾这样评述荣威750的安全水准:“荣威750载安全配置上绝对领先于同级别车型,甚至要超过部分豪华车。”罗孚原先的ABS+TCS已经被上汽升级为ABS+EBD+CBC+MSR+TCS+VSC六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这些电子辅助系统存在的意义是修正车辆的转向过渡或转向不足,提高弯路和湿滑路面上的行驶安全性。对于安全性方面,荣威750采用了0.85毫米厚的USD双面镀锌强化钢板,与宝马等顶级车型一致,且关键部位为激光焊接,5400个焊点构筑起欧洲NCAP五星级的安全水准。“宝马级加厚钢板、六位一体安全系统”已经成为消费者对荣威安全性的主要口碑。 

荣威750内饰
荣威750内饰

  内饰: 融合经典与现代享受

  消费者选择荣威的理由很多,但车主享受一辆车的大部分时间是在车内,因此内部设计的好坏决定了消费者的购车过程的周期,而事实上,在欣赏过荣威高贵大气的造型后,消费者自然会把目光转移到车内,可以放心的事,荣威的内部营造出温馨舒适的氛围,完全融合了经典与现代的享受。

  “除了仪表台顶部为了减少反射光而采用黑色之外,其它部分皆由淡米黄色材质构成,来自加拿大的无格环保EPS真皮座椅和搭配适度的木纹饰条恰到好处地营造出雅致舒适的氛围”,《汽车族》这样描述荣威的内部, “椭圆形的仪表和空调出风口呼应了外观的古典风格,也体现着英伦血统,显得简洁宽敞,看上去束缚,工艺也细腻。” 更让消费者动心的是,荣威750还提供了先进的车内娱乐系统,从高档影音系统、蓝牙系统到GPS导航应有尽有,让驾乘者都能尽享科技带来的舒适和便利氛围。

  荣威750“S5-Solution”整车设计理念很好的阐释了这款车广受欢迎的动因:“荣威750是国内自主品牌中第一辆广泛实用欧洲高档车技术的中高级轿车。第一次在国内将全新欧洲S5-Solution整车设计理念(即安全Safety、速度Speed、节能和环保Saving、内部空间Space和运动Sport)融入到从概念设计到最终产品下线的全过程,这将带给消费者世界级设计标准的创新体验。”而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荣威750投以信任票表明,所谓的S5理念已经被消费者认同,这种难得的认同和理解正是荣威750不断成功的心理基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