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静两相宜 权威媒体谈荣威750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7:46  新浪汽车

  1月31日,上海汽车正式公布荣威750售价,23.18万-27.68万的价格区间,表明荣威的未来目标是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标杆。其中,2.5L典雅版售价23.18万元,2.5L贵雅版售价24.38万元,2.5L豪雅版售价27.68万元。

  荣威750基于罗孚75平台核心技术全新开发而成,是第一款在中国量产、具有纯正英伦轿车设计与技术基因的中高端轿车产品。在其价格公布前,上汽

  邀请10多家主要专业汽车媒体记者,共同对荣威750进行了一次为期两天的长途专业试驾。这次测试从杭州萧山出发,目的地为千岛湖,为期两天,往返230公里,沿途荣威750经过普通道路、高速公路及盘山公路等多种路况的集中考验。

  这次试驾也是荣威750上市前首次面向媒体的专业试车活动,来自《名车志》、《轿车情报》、《中国汽车画报》、《汽车之友》、《汽车测试报告》、《汽车博览》、《汽车导报》、《车主之友》、《汽车族》、《汽车导购》等十多家国内主流专业汽车媒体的试车记者参与。荣威750动静两相宜的发动机,给这些专业记者们留下深刻印象。荣威的发动机究竟有什么特点?权威媒体记者们的亲身体会,最适合回答这个问题。

  发动机控制系统很不错

  上汽为荣威750发动机重新匹配了电控系统,最大功率和扭距分别为135kw和240Nm,试驾时的效果普遍比较理想。“实际试驾时,荣威的舒适性和车厢宁静度沿袭了原罗孚的高水准。在空旷的大街上,荣威750的时速可以轻松达到160公里,继续深踩油门,速度指针在油门的催逼下很快攀升至高转区域,时速到了200公里之后感觉脚下油门还有余量,不过速度的提升已放缓。”《名车志》如是说。

  据了解,荣威750发动机采用SIEMENS全新一代EMS发动机管理系统,是西门子公司按照欧洲车最新技术标准,为其量身定造,操控得心应手也不奇怪。

  低速时动力输出依然强劲

  《轿车情报》记者评价说:“荣威750在低速时的动力输出更强劲更直接,这对于城市中的使用显得很实用。”他们还特别提及了荣威的悬挂系统——“前独立悬架的前下摆臂为质锻铝件,在减轻重量、吸收冲击能力及耐腐蚀等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提高了整车的舒适性和高速稳定性,得到更灵活、响应性更好的操纵性能。后独立悬架系统采用欧洲创新的“Z型纵摆臂”式,具有抗提升控制作用,减少了上下不稳定的震动,大大增加了车辆的舒适性。”

  低速时动力输出依然强劲,这让城市里开车的人,更直接享受驾驶乐趣。而荣威750发动机的发电系统也是亮点,其110千瓦的功率,为国内同级别车最高,保证在南北不同温差,在路况恶劣的情况下,也能发挥其澎湃动力。

  V6声浪让人神情激昂

  作为英伦名车的继承者,荣威750让人觉得其外形独特气派,乘坐舒适。但发动机是不是强项,操控性到底怎样,可能没有外形和舒适那么突出。正如《汽车杂志》编辑所说:“试车之前,我以为荣威将会是一部很适合乘坐的舒适型轿车,但令人惊喜的是,它不仅保持了非常不错的舒适性,而且居然行驶能力相当不错。”

  和很多专业试车记者一样,《名车志》的著名撰稿人缪俊则更喜欢荣威加速时的独特声浪“那种似小跑车般的轰鸣绝不扰人,反倒让人觉得神情激昂。”荣威750的工程师,可以说是深谙欧洲车的精神与英伦文化魅力,在他们看来,一款优秀的发动机,会用雄浑可靠的动力,奏鸣最杰出的英伦乐章。

  所谓动静两相宜,正好诠释荣威750发动机的表现。动力上源源不断,启动时还伴有让人神情激昂的声响。但一旦奔跑起来,持续稳定的动力,将为驾乘者带来舒适宁静的享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