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亚市"无照卖车遭突查 网上买车须防"拼缝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1:1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自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搬至昌平后,所辖地北七家工商所和北七家派出所频繁接到投诉,投诉主要特点是“市场外交易、无样车、办公环境简单”等。对此,市工商局机动车分局、昌平工商分局昨天对“新亚市”内无照经营及非法经营汽车的现象进行了突查。
此外,网上卖车存在诸多陷阱,而且售后服务及配套服务没有保障,市工商局机动车分局昨天提醒说,消费者买车应直接去4S店,防止被“拼缝儿”忽悠。

案例:价格优惠靠保险来补

市民李先生在网上看到一辆帕萨特2.0L手动型轿车的销售信息,报价比在4S店里的价格低了不少,而且这个公司从网站上看起来“实力雄厚”,买车心切的他立即进行了预订并来到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看车。

李先生没想到,这家公司连自己的展车也没有,好不容易提车以后再一打听,才发现优惠下来的价格被车商从保险费里弥补了——根本没给车辆上全险。

现场:两层小楼不见一辆车

在“新亚市”东南角的一栋二层小楼里,执法人员一进门就看到一排排整齐的商户,玻璃门上写着“奔驰专卖”、“索纳塔”等字样,但里面见不到一辆汽车。

在一家名为“北京博懋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商铺内,执法人员发现某网站上一个名为“北京外企兴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汽车销售商后台处理系统”的网页,在其“有效订单”一项内,共有93辆汽车的销售信息。

发现:公司俩名字都未注册

对于执法人员的询问,一名自称“给店里看东西”的男子一概声称“不知道”。

执法人员经现场检索,发现这个商铺有两个名称——“北京博懋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北京外企兴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但都未注册。根据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四个无照经营户用于经营的设备进行了暂扣,并责令另外四家超范围经营、异地经营的商户立即改正。

提醒:买汽车最好去4S店

工商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汽车销售企业最基本的一个特征是得有车,但他们在检查中发现,很多在网上进行汽车销售的企业都是靠低价格来“蒙人”。

这位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该网站上“至少1/3的汽车销售信息”都是只有网页没有展厅及样车的,因此消费者购车时最好直接到正规的4S店,避免遇到“拼缝儿”时,自己的权益受到伤害却得不到补偿。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