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拟向万向北美子公司变卖后驱传动轴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9:02  第一财经日报

  福特与其中国供应商万向集团北美子公司Neapco LLC日前签署谅解备忘录,福特有可能将旗下亏损的ACH公司的后驱传动轴业务卖给Neapco LLC,后者由万向集团董事长鲁冠球的女婿倪频执掌。目前,Neapco LLC正在为即将纳入旗下的这一业务寻觅新址。

  福特汽车本周一刚完成旗下墨西哥零部件工厂的出售交易,正寻找机会剥离ACH公司。而有关与Neapco的交易要看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谈判的结果。按照福特的计划,其将于2008年前出售或者关闭ACH的工厂。

  与福特的谈判已是万向的第三宗大型海外收购计划。去年,万向秘密收购了一家北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去年底,万向又与德尔福(Delphi)展开谈判,有意收购德尔福的部分资产。德尔福是全球营业收入排名第二的著名汽车零部件公司,曾是通用汽车的零部件制造商,目前正处于破产保护状态。

  收购国外零部件公司,万向可以获得先进的制造技术,加快企业发展以及进军国际市场的步伐;另一方面,也可提升企业知名度,促进产品在当地市场的销售。

  万向有意收购福特旗下的汽车零部件业务,也凸现出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重要变化。尽管有行业分析师认为,中国汽车制造商要想成为全球市场一支重要力量可能还需要10年时间,但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凭借较低的劳动力成本和不断提高的质量声誉,已经在国际舞台展示出应有的水平。

  ACH公司由17家工厂及福特为救助伟世通而在去年收购的其他6家工厂组成。伟世通是从福特分拆出来的一家汽车零部件公司,2005年陷入困境后和福特达成协议,部分业务被福特回购。

  不过,万向的此次收购很可能面临美国工会组织的强烈反对。他们担心万向收购后将大幅裁员,并将生产转移至中国。

  福特汽车公司之前公布的财报显示,2006年亏损额高达127亿美元,创该公司诞生百年来亏损额的最高纪录。为了摆脱亏损,福特启动了名为“前进计划”的重组,除了对公司领导层进行调整外,还不断进行大规模“瘦身”,ACH公司正是因为亏损而被福特列入剥离黑名单的。

  卫金桥 惠正一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