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洁要彻底 牙膏可防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6:22  长江商报

  车友:真皮座椅越来越脏,请问该如何清理坐垫?

  解答:好的真皮座椅可以直接擦拭,而非真皮的就要用毛刷子或者吸尘器一个礼拜清洗一次。座椅上的污点可用中型的洗涤剂擦拭,再用干抹布擦。要注意,抹布一定要拧干。

  车友:车内饰该进行哪些清洗,才能保持清新的室内空气?

  解答:主要是把地板胶和坐垫都拿出来,同时把座椅也拆下来做个彻底清洁。

  车友:我的车安装的进口发动机,水温箱温度很高,洗过水箱还是检查不出问题,怎么回事?

  解答:在确认水循环没问题的情况下,可能是气缸床变形了,或是气缸盖结合平面不平,导致气路和水路相互窜。

  车友:车刚买了不久,冷天启动时尾部冒蓝烟比较大,走三五分钟烟会小点。

  解答:冷天启动缸壁温度没有上来,所以都会有些蓝烟,三五分钟后就不会太大,用人眼看时烟也很轻微。如果超过这个标准,就到特约维修站免费检测一下。

  车友:富康988,车内油味很重,怎么回事?如何解决?

  解答:夏天比较常见,最好把窗户和外循环系统都打开;如果还是有味道,看活性炭罐是不是堵塞了。

  车友:奥迪A6,高速跑到110码时突然熄火,冷车后又能启动。

  解答:这是洗车造成传感器不灵敏,接收不到信号,可能就熄火了,所以等几分钟,就可以重新启动了。重修检修传感器可以排除问题。

  车友:刚买了哈佛CUV柴油车,请问柴油车应该如何保养?

  解答:柴油车的工作环境更差一些,跑到2000公里后就要用清洗空气滤清器,5000公里要做滤芯保养,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空气滤芯和燃油滤芯也需根据使用情况更换。一般10000公里要更换燃油滤清器。

  另外要注意,喷油嘴必须保持清洁,同时要定期校准,确保精确的喷油量。灰尘和颗粒物也会堵塞供油系统,如果喷油嘴出现堵塞,将会导致不完全燃烧,从而出现黑烟。

  车友:车子防锈有何技巧?

  解答:车子行驶时底盘很容易碰到水,另外车钥匙、雨刷也常存有脏灰,不经常清洗就会锈死。在洗车过程中,还要注意死角位置,经常清洁,确保没有积灰。

  行驶时砂石在车身打出的小点,可以用牙膏把锈先抹一下,牙膏遇到雨不容易脱落,应急时可以起到短期内的防锈作用,然后到维修厂点漆。

  如果车停在市内长期不开,大家往往会罩上车罩,而风吹起就容易造成划痕。这样可以在上备一些蜡,轻微的划痕可以打蜡。而有锈迹的话,就到维修厂稍微打下蜡就没问题。

  至于小锈点,还可以先用细小的水砂纸轻轻抹掉。要同向方向朝直线抹,打完后擦拭干净,然后涂底漆或者用补漆笔。

  本报记者 张伟 实习生 杨亮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