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BDC“双节棍威力初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4:50  北京晚报

  

  

  虽然有关戴姆勒要和克莱斯勒分手的传言甚嚣尘上,但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BDC)的执行副总裁董长征似乎不为所动,“说实话,关于这件事我所知道的情况也很有限。我只想说明的是,目前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的所有产品都在加速国产化,都在加速完成质量提升与保障方面的各项工作。一切都在按照我们既定的目标、既定的战略方向往前走。”董长征用非常“官方”的方式回答记者对此的刨根问底。

  事实上,肩负着BBDC销售重担的董长征很清楚,不管未来如何变化,当下的要务首先还是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奔驰和克莱斯勒的国产产品铺好路。尽管在董长征看来,未来国产奔驰和克莱斯勒两大品牌的销量,分别在各自所处细分市场中占有8%以上份额的目标并非高不可攀,但也绝非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和国内很多合资企业不同,BBDC现在同时拥有若干品牌,而在高档豪华轿车市场就有奔驰和克莱斯勒两大品牌,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两大品牌就像董长征手中的“双节棍”,如何使用好它,全凭自己的本事了。

  上周二,董长征开完奔驰的2007年度经销商大会,转过天来就召集克莱斯勒的全国经销商会议。而几天前,他刚赴德国参加了奔驰新产品的介绍会。“无论是奔驰品牌还是克莱斯勒品牌,未来我们都有新产品投放。而在中国市场上能否完成本年度的销售目标,都关系到这两个品牌全球的业绩。虽然压力很大,但我的信心也越来越足了。”

  让马不停蹄的董长征感到欣慰的是,进入3月份以来,BBDC收获了一系列好消息,首先是国产的奔驰和克莱斯勒300C都取得了环境认证标志,进入了财政部和国家环保总局发布的政府采购清单;而BBDC围绕克莱斯勒300C在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市场推广活动也得以顺利进行。

  由于政府采购仍是目前国内各大车厂都在争取的大市场之一,因此,奔驰E级和克莱斯勒300C此次入围,对BBDC来讲无疑非常重要。董长征说,就连自己在德国开会期间,奔驰公司的很多同事在得知此事后都在跟他打听进一步的消息。

  据董长征透露,针对政府采购市场,BBDC已经计划推出一款克莱斯勒300C商务版,而这款新车在价格方面也会有所调整。“时代在进步,人们的观念在转变,政府官员的形象同样也在变化。克莱斯勒300C代表的那种自信、激情和表现力,相信将改变中国用户过去对豪华车应该内敛、圆润的传统认识,我觉得这也是社会的一种变化与进步。”董长征说。本报记者谷辛

  新闻链接

  肯尼·G为克莱斯勒300C灌唱片

  上周六,由克莱斯勒300C赞助的肯尼·G演奏会在京举行。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希望通过和这位著名萨克斯演奏家的合作,能把克莱斯勒300C独特的气质和魅力进一步展现在中国消费者面前。

  据悉,肯尼·G此次来华演出还将特意为中国的克莱斯勒300C用户灌制一张唱片,其中包含了他若干全新曲目和经典曲目。

  300C结缘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备受关注的2007斯诺克中国台球公开赛上周日落幕。在全球台坛顶尖高手用炫目球技令球迷大饱眼福的同时,作为比赛指定用车的8辆克莱斯勒300C也构成了比赛外一道亮丽的风景。

  斯诺克赛事一直被冠以绅士的运动。中国公开赛是世界职业台球协会确定的8站斯诺克职业排名赛之一,在世界专业台球比赛中非常重要且直接关系到球员的排名积分。今年的斯诺克中国台球公开赛吸引了全部世界排名前32位的球手。而且,伴随着中国台球天才少年丁俊晖的崛起,这项赛事日益受到国人的广泛关注。整个比赛期间,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特别为赛事贵宾和选手们提供了8辆克莱斯勒300C进行接送服务。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