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兰特SPORTS定价11.18-12.38万 高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1:50  精品购物指南

  随着国内日益高涨的两厢热潮,曾在北京车展上惊艳亮相的两厢版伊兰特——伊兰特SPORTS备受关注。近日,这款新车隆重上市,11.18~12.38万元的售价能否使其成为北京现代中级车的新花旦却引发争议。

  借两厢伊兰特增强实力

  作为北京现代的绝对主力,伊兰特一直依靠着三厢版在市场上孤军奋战。相比之下,竞争对手凯越却拥有三厢版、两厢版、旅行版等多款产品。虽然北京现代针对伊兰特不断推出改款车,但是毕竟产品线过于单一。2006年的统计数据显示,伊兰特全年销量为169526辆,而凯越则为176450辆,曾一度高居中级车销量冠军的伊兰特明显已被凯越赶超。今年头两个月,伊兰特则更明显后劲不足。从2月份的统计数据来看,伊兰特仅以1.01万辆的销量业绩位居轿车销量第五位,甚至不如福美来

  由于伊兰特在北京现代是产销量最大的支柱车型,其销量下线直接影响北京现代业绩下滑,因此,在同级新车型威胁日益增大时,伊兰特自身压力与日俱增,利用新产品缓解目前销售压力保持市场份额势在必行。

  从已试驾过伊兰特SPORTS的媒体反应来看,普遍认为宽大的内部空间是其最大亮点,两厢伊兰特在车身尺寸上与三厢非常接近,两厢长度仅比三厢版少了5mm,轴距与三厢相同为2610mm,舒适性非常好。

  利用后续产品调整价格

  据了解,两厢伊兰特的国外版本为伊兰特Elite,搭配2.0L CVVT发动机,性能高于御翔NF搭载的2.0L DOHC发动机,因而算是伊兰特的性能版本。

  出乎意料的是,先期推出的国产两厢版并不是2.0款,仍是目前三厢版主力1.6款,动力方面自然略打折扣。而且虽然是豪华款,但是这个价格仅比三厢版指导价各自低1000元左右,而眼下北京现代4S店的让利幅度至少在四五千元,最高时曾达8000元,以致11.18~12.38万元惹来众多不满之声。

  韩系车最大的卖点在于高配低价,同比同级两厢车,骐达只要10万多元,1.8L的两厢福克斯终端售价不过12万元,两厢伊兰特仅靠外形的改变与家居化的内饰风格仍难让中国消费者接受。这个价格显然高于消费者的预期,而刚上市没有一周,已从网上传来伊兰特SPORTS让利2000~5000元的消息。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分析,北京现代此举仍旨在试探市场反应,由于先期上市的是豪华版,不排除通过后期标准版或舒适版等低端产品下调伊兰特SPORTS价格,这一作法已在雅绅特上奏效。是否能在伊兰特SPORTS上再次成功,目前断言为时尚早。(记者 翟文涛)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