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将择机接轨国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1:47  北京晨报

  国家发改委官员:中国正紧密关注国际油价走势

  新华社成都4月2日电(记者 刘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德铭2日透露,中国正紧密关注国际油价走势,将选择合适时机,实现国内成品油价格与国际市场接轨。

  陈德铭在成都召开的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改革与国际市场油价走势密切相关。目前,这项改革正在准备中,但考虑到社会实际承受能力,要等待国际市场价格变动的合适时机。

  陈德铭在接受采访时强调,在进行这项改革的同时,政府将对粮食生产、城市公交、农林客运、低收入群体等进行补贴,把价格政策的影响控制在社会可承受的范围内。同时,燃油税离出台时机也越来越近了。

  目前,中国原油价格已实现与国际接轨,但成品油价格仍存在“倒挂”现象。理顺国内成品油价格,实现与国际油价接轨,是改革的方向。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