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车险优待女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1:31  精品购物指南

  从4月1日起,商业车险又将变脸:实行了不到一年的2006版机动车商业保险行业基本条款将被2007年新版车险所替代。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新版商业险条款趋同,费率上涨不大。与旧版车险相比,新版车险略有变化,其中三大看点值得关注。

  看点一:女车主可获9.5折

  虽然车险费率略有上调,但是针对不同车主,新车险因人而异,费率将根据汽车新旧、驾龄长短、上一年出险次数以及驾驶员性别、年龄等因素都高低不同,“奖优罚劣”的特点非常鲜明。

  出险次数:三款产品的“无赔款折扣”将根据上年赔款次数统一分为7档,上一年出险次数越多,下一年投保金额则越大。如上一年全年发生5次及5次以上赔款,在购买新版车险时,费率是在基本费率的基础上,统一上浮30%,而旧版100%的上浮率明显下降;

  行驶里程:投保车辆平均年行驶里程不到3万公里的保费打9折,年行驶5万公里以上保费要提高1到3成;

  投保车型:属于老、旧、新、特车型的,保费适当上涨,最高甚至翻倍;

  驾驶员性别:由于出险率低于男性,女性驾驶员投保时可获9.5折优惠。

  看点二:险种趋同 盗抢险单独买

  新商业车险仍然为A、B、C三套,保障范围、费率结构、费率水平和费率调节系数基本一致,略有差异。另外,新版车险行业条款进一步扩大了覆盖范围,涵盖了车辆损失险、商业三者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盗抢险、不计免赔率特约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身划痕损失险和可选免赔额特约险等8个险种,采取了统一条款和费率。

  值得关注的是,新版商业险中统一将盗抢险从附加险变为主险。此外,旧条款中,3年以上旧车不能投保车身划痕损失险,新险中这一条款被放宽。

  看点三:整体费率不变 附加险略涨

  对于消费者最关心的费率,新版条款费率结构、费率水平和费率调整系数全行业基本一致。与旧款相比,A款车险主险费率不变,B款车险主险费率略有下调,C版则略有上浮,总体三者费率相差不大。不过,30万以上的高保额三责险费率已上涨,如50万元的涨了5%,100万元的涨了20%。

  此外,附加险在统一条款和费率后,部分条款价格普遍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险种是车身划痕险,其他附加险险种价格也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正因附加险有所提高,带动新版车险的整体费率整体略有增加。不过,据中国人保北京市分公司理赔中心副总经理再三表示,仅就新A版车险而言,有险种费率调高,也有险种降低,因此整体费率没有发生太大变化。

  投保建议:买车险看服务

  由于新版商业车险条款趋同,附加险统一,费率相差不大。今后,保险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将成为市场竞争的关键和主旋律。人保专家建议,消费者投保新车险时,一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二是应注重保险公司的品牌、信誉和综合实力;三是不过度关注价格,而应注重保险公司的服务能力。(记者 翟文涛)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