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秀其外 慧其中--试驾雪铁龙C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0:25  
雪铁龙C6外观图片
雪铁龙C6外观图片

雪铁龙C6外观图片
雪铁龙C6外观图片

  特例独行并不是它刻意的追求,但世代相传的浪漫却令它生得如此惊艳、动人;

  桀骜不逊也不是它一贯的作风,但傲视群雄的技术却让它跑得如此矫健、贴心。

  作为雪铁龙全系车型中最豪华、最高级的旗舰车型,C6让雪铁龙重新打入到了豪华轿车市场。它不仅遵循了雪铁龙的一贯作风,并且加入了诸多独特的设计理念,无论是幽雅、复古的造型,还是出色的道路表现都令人激动。我想,用“秀外慧中”一词来形容雪铁龙C6,再合适不过了……

  C6的外观保持了雪铁龙家族一贯的风格:前悬较长,后悬较短,线条流畅。镀铬线条贯穿整个修长的车身,更强调了整车的典雅气质。比起其前辈——DS、SM和CX车型,甚至拥有更为浓厚的怀旧味道。前脸处 “双人字”LOGO加上延伸至大灯处的镀铬线条十分引人注目。虽然着是近年来雪铁龙品牌前脸的标志性设计,但和新C4、C5更为大胆的设计相比,C6比较收敛的前大灯与发动机盖的设计却显得更加稳重、成熟,并且依然保持着一种雪铁龙独有的、鲜明的家族特征。

  而最值得称道的是它尾部的设计,圆润、厚重,一块凹陷的后挡风玻璃与后行李箱盖的完美结合。细细品味,还能找到些跑车的影子。尽管看上去C6的后部完全是掀背车的线条,但从功能性上却是完全意义的三厢车。不仅保存了豪华车型三厢的要素,并且兼顾了法国人的浪漫与激情。

雪铁龙C6内饰图片

雪铁龙C6内饰图片

  拉开车门,无框车窗的设计让我又一次感受到了它的跑车韵味,关门后车窗自动上升嵌入车顶弧线内,严丝合缝,行驶中不会带来多余的风噪。车内真皮座椅宽大、柔软,但略显平坦,对身体的包覆性算不上出色。作为豪华车,四项座椅调节按钮也被安置在了车门内侧,令乘坐者能够从容、优雅地进行操作。而调节按钮下方配备的点触滑动式全封闭储物盒,不仅把杂物隐藏起来令车内看起来十分规整,并且更加体现了法国人无处不在的人性化关怀。

  如果说C6浪漫的外观和内饰已经霸占了双眼,那么当它起程上路后,一系列传统优势和科技创新带来的关怀将夺走你全部的感动。

  这台3.0 升排量的发动机运转安静异常,即便将转速拉过6000,也不会产生令人烦躁的轰鸣,反而,那种萦绕在耳边的高频的蜂鸣却显得十分悦耳,让人丝毫不会厌倦它的相随。动力输出更趋于平缓的轨迹,渐进性很出色,不会过与突兀,惬意地加速过程会令车内的乘员感觉很从容,很有些大将之风。手自一体的6挡变速器,虽然有效地抑制了行驶中的油耗,但换挡的响应速度和低速换挡的平顺性依然没有让我们改变对于雪铁龙变速器的一贯认识。

  与变速器不同,C6的底盘一如既往地向人们诉说着雪铁龙家族的精彩。装配在C6上的除了有第三代主动液压悬挂外,还有“AMVAR” 系统,不但做到了高度可调,同时更有16种阻尼的细微变化,达到了柔度的可调。

  同时,C6的悬挂还配备了“飞毯”(Sky Hook)与“路面”(Road Hook)两种不同的模式,行车电脑会通过对于方向盘以及油门的变化情况来分析驾驶员的意图,选择不同的模式。在“飞毯”模式下,悬挂趋于舒适,更多的颠簸被阻隔在车身之下。而在“路面”模式下,避震器阻尼加大,尽管更加强调与可变助力的方向盘有些偏轻(会模糊部分路感),但和“飞毯”模式相比,我们还是能明显感觉到更为丰富、直接的路面信息。在弯道中,悬挂也能施展出令人称道的支撑力,有效地抑制车身的侧倾。坐在车内当然也不会有左摇右摆的尴尬。

  同样的创新技术也被雪铁龙运用在行驶安全性装备之上:C6的抬头显示信息装置将车速、GPS方向指引、远光灯显示等重要数据和标志投射在挡风玻璃上,在高速行驶中,驾驶员不必为了解驾驶信息而分散注意力,大大提升了高速驾驶的安全性。而另一个为避免驾驶者注意力分散的科技装备是:非主观偏道警示系统 (LDWS)。它在时速超过80公里的情况下自动启动,通过位于前保险杠下端的传感器扫描路面标线等信息,了解行车轨迹。如若驾车者因疲劳或犯困而使高速行驶中的汽车压着行驶线或偏离行驶车道,该系统便会自动振动座椅以提醒驾驶员。在实际测试中发现,如果车辆左侧越线,座椅左侧振动,右侧越线则反之。如果打转向灯,该功能暂时解除。有统计显示,法国30%的车祸均因驾驶员过度疲劳而越线驾驶造成,该系统将大大减少这方面的交通事故。

  在我们看来,这些以提高操控、预防危险为目的的安全装备才真正地体现了对驾驶者的关怀,比起那些虚头八脑的享受性装备要来得更为贴心、实际。

  C6就是这样一台车,雪铁龙品牌的“龙头老大”。如果注意C6是因为它秀丽、典雅的外表,那爱上C6一定是因为它点滴、贴心的关怀……形容它,我想不出有什么词会比“秀外慧中”更合适呢?

C6Exclusive3.0iV6

发动机

 

形式

3.0L/V6/24气门/可变正时系统

排量(毫升)

2946

额定输出功率(马力@/分钟)

156@6000

额定输出扭矩(牛米@/分钟)

290@3750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

底盘

 

前悬挂

双叉臂结构带防侧倾扭力杆

后悬挂

多连杆带防侧倾扭力杆

制动系统(前/后)

通风盘式/通风盘式

转向系统

助力转向

轮胎

225/55R17

整车

 

整车长度(毫米)

4908

整车宽度(毫米)

1860

整车高度(毫米)

1464

轴距(毫米)

2900

油箱容积(升)

72

价格(万元)

63.98

  撰文/摄影:赵迪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