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自主创新成果亮相国家科技成果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0:01  新浪汽车
吉利自主创新成果亮相国家科技成果展(组图)

首展仪式合影

  新浪汽车讯 吉利自主创新成果作为我国汽车工业的代表,昨天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的“首届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全国巡展”首展仪式上亮相,标志着吉利集团自主创新水平和能力已跨入国家先进水平行列。参加首剪彩仪式的国家科学技术部副部长程津培、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教授、清华大学顾秉林等有关方面领导、专家、学者对吉利在自主创新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果向参加此次首展仪式的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热烈祝贺,认为这是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骄傲。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中)首展仪式

  吉利此次参展的自动变速箱、CVVT发动机——4G18、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S)等汽车核心零部件产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汽车领域多项空白,其中自动变速箱荣获2006年度我国汽车工业唯一的技术进步一等奖,吉利的这些自主创新成果对于提高我国民族汽车工业产品竞争力、加速我国汽车工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自主创新是民族的尊严,也是企业的尊严,是企业竞争力的灵魂,吉利从小到大,由弱到强走的就是一条自主创新的路,通过自主创新发展产品,提升核心竞争力,通过自主创新来凝聚力量,凝聚一种精神,通过自主创新,吉利做到了别人做不了的大事,吉利要最终实现自己的宏伟战略目标,靠的就是自主创新。

  据了解,“首届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全国巡展”是由国家科学技术部主办,汇集了前不久召开的国家科技奖励大会的获奖成果,代表我国最先进的科研水平,是对我国自主创新成果的一次检阅,被誉为中国的“诺贝尔”。此次展览将在全国100所重点大学和15个重点城市巡回展出,历时九个月。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