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再爆高层调整 PAG亚太总裁空降中国区CEO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9:36  第一财经日报

  上周五,VOLVO汽车宣布对中国区高层进行调整,现任福特汽车首席集团(下称“PAG”)亚太区总裁柯力世博士空降中国,兼任新设立的中国区首席执行官之职,同时,现任VOLVO中国总经理宁力达(Per Norinder)职位不变,随着中国豪华车元年的到来,一贯低调的VOLVO开始愈发重视中国市场力量,开始在进展缓慢的国产化上和奥迪宝马展开竞争。

  空降

  VOLVO方面称,柯力世所担任的VOLVO汽车中国首席执行官是新设立的职位,其职责包括对VOLVO汽车中国的市场、销售及服务以及VOLVO汽车中国生产运营部门进行管理。柯力世博士同时还会监管VOLVO汽车在亚洲的运营。

  VOLVO是福特汽车旗下首席汽车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PAG管理包括VOLVO、路虎捷豹在内的多个豪华品牌。根据福特汽车在亚太地区的管理结构规定,VOLVO中国首先归属于PAG中国区管理,PAG中国则向PAG亚太汇报工作。

  在这次VOLVO中国人事调整中,VOLVO中国区的职责开始发生微妙变化,由于现任PAG亚太总裁柯力世(Alexander Klose)同时兼任VOLVO汽车中国首席执行官,VOLOV中国将直接向VOLVO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弗雷德里克·埃普(Fredrik Arp)汇报。

  以亚太区总裁之位凌驾于中国区CEO之上,“最主要的目的是强化中国市场的地位。”VOLVO中国市场总监孙炜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中国已经成为VOLVO亚太最大的市场,柯力世到任之后将大大加强VOLVO在华的实力。”VOLVO表示,目前VOVLO中国区总经理宁力达职位不变,宁力达继续负责VOLVO中国市场以及销售业务。

  正在中国市场高速发展的VOLVO汽车这次人事调整颇为意外,早在2年之前VOLVO汽车中国高层发生过一次人事地震,前任PAG中国区总裁兼VOLVO中国区总裁王荣祥蹊跷离职引发各方猜疑,坊间流传王荣祥挂冠而去和其强烈反对VOLVO在华国产有关。

  加速国产化

  从目前VOLVO的市场表现来看,尽管低调的VOLVO保持着年均40%以上的增幅,但VOLVO S40去年年中实现国产之后,半年多来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在奥迪A4宝马3系的压力之下,加速国产化进程、保持VOLVO的高速增长成为此次调整的动机之一。以亚太区总裁空降兼任中国区CEO,同时保留宁力达的中国区总经理职位,VOLVO的人事调整目的非常明显。保持进口车的优势,同时力争在国产化事务上突破奥迪和宝马的压力。

  从中国汽车协会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从去年7月份开始到今年2月份,VOLVO S40累计销量在4000辆左右。而竞争对手奥迪A4和宝马3系的同期销售稳定在月均1000辆以上,VOLVO面临较大的压力。

  目前,S40在长安福特马自达工厂二号总装生产线和福克斯马自达3实现共平台生产,这也是福特汽车公司旗下三大品牌首次实现在一个基地共线组装。而根据去年年中VOLOV S40上市前的计划,VOLVO对于国产的VOLVO S40给予厚望,当时PAG中国总经理胡开昌先生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国产之后的VOLVO S40年销量要超过1万辆。但从销售到如今,S40在八个月内的销量不足4000辆,完成目标已非常艰难。

  早在VOLVO国产化问题上,VOLVO内部分歧巨大,其中VOLVO中国前任总裁王荣祥是反对国产的代表之一,他在任内多次明确表示,VOLVO国产的时机并未成熟。但在VOLVO最终决定国产并导致这位VOLVO的功勋人物最终遁形而去。

  卫金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