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全其美——上汽双龙KYRON享御试驾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9:15  重庆商报

  

  除了双龙家族标志性的前脸,享御在外观上已经摆脱了一味扮酷的作风,它的造型更加圆润丰满,从中国人的角度看,基本上是跟中庸大方靠上了谱,这似乎表明了双龙对更大面积市场的理解和迎合。

  经销商号称:“在25万元到30万元价格区间,享御没有对手。”其实这也不算夸张,因为仅凭源自奔驰技术的第三代直喷式XDi200发动机和T-Tronic5挡自动变速器,就足以让所有挑衅者知难而退了。

   ■轿车,请别自卑

  据说,享御在韩国的广告词是:“轿车,请别自卑。”我原先以为这不过是韩国喜剧片式的恶搞。但在试驾之后,我觉得这广告词有一点点夸张,但决非恶搞。

  从起步开始,享御就不动声色地欺骗着我的感觉,我一直在耐心地捕捉柴油车胎记式的抖动和嚎叫,但是在封闭的车内,我只抓到了若有若无的“嘶嘶”声,那是涡轮工作的声音,这给了我一种错觉,仿佛现在驾驶的并不是一款柴油动力的SUV,而是某一款带有V6发动机的中高级轿车。

  也许有人认为享御的安静是通过消极怠工来实现的,但那是错误的。从起步加速到时速100公里,享御在大约300米的距离内完成了任务。由于车身厚重车体宽大,车内的人基本感觉不到加速所带来的冲击,而源自奔驰技术的T-Tronic5挡自动变速器,换挡确实是“如丝一般的顺滑”,没有任何的顿挫感,以我的经验看,这一点甚至能够让一些价格三四十万的豪华车望尘莫及。

  如果只是在城市道路中鱼贯而行,或者兴之所至地飚一下高速,而不是去和那些装备精良的运动型轿车拼切弯比变线,享御要体面地穿梭于城市之中显然是小菜一碟。

   ■越野,恰到好处

  从双龙华茂服务站出门上主干道,有一条据说斜度为60度长度大约是50米的上坡,我多次开着各种车辆和这个坡道打过交道,全部都是“一轰而上”,但这次我只是象征性地轻踩油门,享御就轻松地爬上了坡,我注意到那时的发动机转速是几乎接近怠速的1200转。这说明,即便是比这更陡的坡,享御也能靠着那台第三代直喷式XDi200发动机轻松翻越。

  驾驶享御越野的最大乐趣,在于它把驾乘的舒适度和路感处理得刚刚好。我在一处杂乱的建筑工地进行了模拟越野试驾。享御的四轮独立气压悬挂能够让我清楚地感觉到每一处坑洼的大小和深浅,但整个身体却又感受不到过度的压迫,甚至连安全带的松紧程度都恰到好处。这就像平安夜人们用充气棒互相追打一样,既感受了斗殴的刺激,又不会让任何人受到伤害。

  挑剔地讲,享御其实也并非十全十美,比如起步的时候不能猛踩油门,否则为了让2吨重的车身迅速进入状态,那台2.0排量的发动机就不得不撕掉伪装,喊着号子干活了。此外,车身较高的重心也会在激烈的操作中发生比较明显的侧倾。

  不过,享御能够在城市和原野之间迅速地转换角色,显然是一件两全其美的好事情。

  记者 祝敏斌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