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戏说车市:决命腿是这样练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9:15  重庆商报

  告别“铿锵三人行”已经两年了,不知《车周刊》的老朋友还记得“大嘴明”否?我可想死你们了。在大嘴明入桃花岛修炼的这段日子,车市患上了“三月综合症”,即买车三个月后就开始后悔选错了对象;而购车优惠政策被忽悠,刚取回家身价就缩水的也不在少数,所以大嘴明认为到了重出江湖的时候。读者利益和车商利益往往矛盾,大嘴明当然要为读者雄起,不过为了避免“大嘴”被车商缝上,故从本期起,大嘴明戏说车市。

  修炼决命腿

  故事从选车开始,选车如同找对象,漂亮的外形带给你一时的冲动,但性情不投,可能就是终身遗憾。靠吃咸菜萝卜干成功瘦身的“王二丫”总算钱袋鼓了些,对某欧系经济型车一见钟情,没来得及相互了解就急急招回家,激情期后,发现该车离合奇重,每晚左腿涨痛,一年后,二丫楼下的洗脚城多了一位VIP客户。再往后,二丫左腿渐粗,功力渐深,终于将离合踩的轻若鸿毛,一次发怒左腿一抬,居然把一张板凳踩为两段,决命腿由此练成,让老公平日也不敢轻易招惹。

  “钻石王小五”为人低调,,见一韩系经济型车性价比高,就来了个闪电结婚,烦恼也随之而来,该车空间较低,身高1.80米的小五要么头顶天花板,要么躺着开,最后恨不得头戴钢盔,把脑袋从天窗上升出去开车。

  所以各位选车不要只是以貌取车,多体会,内饰、空间。操控性都合心意,才能做成“百年夫妻”。

  菜鸟判断法

  这里先求菜鸟一件事,不要总占着超车道不让,影响道路通畅,也为某些好事之徒甩盘子找到了借口。相信许多车友都有大嘴明同样的感受,现在在行车道上超车的次数要多于超车道。

  菜鸟喜欢急刹车,让人对车牌字母尾数为S、Q、U的车敬而远之,其实其中不乏换车的老手。要判断菜鸟很简单,开车时后背离开座椅靠背的就属菜鸟级,而那种腰板挺直,眼睛登得像个铜铃,恨不得把脸贴到前挡风的则肯定是超级菜鸟。

  有些东西就不是一眼可以看透的,比如现今流行的“大礼包”,其中就有许多学问,要知大礼包中藏有何种玄机,且听下回分解。(大嘴明)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