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春三月重庆车市倒春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9:15  重庆商报

  昨日,《车周刊》对重庆车市3月份的汽车销售统计数据出炉。统计显示,环比2月份,绝大部分品牌车型的销量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并且个别车型下滑的幅度近50%之多。阳春3月,重庆车市冒出了阵阵寒意。

  ■经济型车下滑最厉害

  本次纳入统计的共计86款车型,共卖车5594辆,这是自去年12月《车周刊》统计以来,单月销量首次跌破6000辆的月份。

  在对传统的经济型车、中(高)级轿车、豪华车及进口车、SUV及MPV五大类车型统计时发现,下滑的车型品牌主要在经济型车、中(高)级轿车、SUV及MPV四大类,而豪华车及进口车的销量却表现平稳,并且奥迪、宝马、奔驰等品牌还是稳中有升。

  经济型车下滑的幅度最大,也体现在了销量上。本月,经济型车卖出2146辆,首次出现了低于中(高)级车销量的情况。在整个销售的5594辆车中,中(高)级车占了41.5%,而经济型车却只有38.4%,而其它三大类车型总共仅占了20.1%。在经济型车中,奇瑞A5等车型的销量更是出现了近50%的下滑幅度。

  不过,在普遍反映不好的的情况下,也有华泰、依维柯等个别车型出现了20%以上的增幅,这些车型要么受益于货源的充足,要么就是受益于进行了很好的市场营销策划活动。

  ■降价等三大因素是“祸首”

  业界普遍认为,春节透支了购买能量、降价潮起、以及忙于“行政事务”等三大因素,是导致这个阳春3月“阴冷”的主要原因。

  经销商一致认为,今年春节整个车市销售红火,透支了不少节后购车的能量,是导致整个3月销售不理想的一个最基本的因素。

  然后,降价潮起却是整个3月销售不理想的致命因素。从3月初开始,此起彼伏的降价风波似乎已成了3月的主旋律:3月8日,上海通用凯越系率先集体降价,随后一汽大众对旗下捷达、新宝来、高尔夫、速腾四大车型整体的价格调整,上海大众也开始了全系降价,主流厂商价格战轮番上演。“在1个月之内,如此高密度的降价,今年应该是中国车市独一无二的一次。”不少经销商认为,降价造成持币待购在中国汽车界已是见惯不惊,今年更加猛烈的降价潮造成更大程度的持币待购也就在情理之中了。记者 杨彬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