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杰勋觊觎商用MPV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4:43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长安首款自主品牌MPV重庆下线,欲与风尚形成市场互补

  (记者 朱卓华) 3月26日,长安

自主品牌轿车首款MPV——CV11,在重庆长安公司第五工厂下线,正式命名为杰勋。

  搭载CA系列2.0升发动机

  据了解,杰勋是长安历经三年时间,由上百名中外专家和技术人员设计和研发完成的。杰勋搭载着长安集团与德国FEV联合开发的CA系列2.0升发动机;在安全性能方面,杰勋采用全球独创的HHRB高刚性笼形安全车身以及激光焊接底盘。目前,杰勋已获的授权专利共126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发动机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28项,外观专利83项。

  同时,杰勋拥有品质可靠的供应商体系,实现了部分零部件的全球采购,保证了整车的产品品质。

  与风尚源自同一生产平台

  由于风尚与杰勋在车身尺寸、性能参数及基本配置方面都很相似,对两款车之间的关系自是众说纷纭。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对此表示,风尚和杰勋是一个生产平台上延伸出不同的产品。因两者本身品牌不同,在设计研发阶段,就定义了其为形同而互补车型,针对不同的细分市场。

  陆风汽车市场部有关人士亦表示,陆风风尚定位于“多功能轿车”,针对家庭用户群体。而CV11则提出“快乐第三空间”的概念,将偏重商用MPV市场。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热门车型排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