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中国运筹动力战略 将有新车落户上海大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9:32  新浪汽车

图为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接受采访

  随着大众一汽发动机工厂第一台1.8升TSI发动机正式下线,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司在中国的“动力总程战略”也拉开了序幕。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博士说:“到2010年将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所生产全系列车型的油耗和排放降低20%以上”。引进低油耗与高扭矩TSI发动机以及相关技术,正是符合了大众中国这一战略目标的第一步。

  TSI发动机的技术源自奥迪的TFSI技术,针对中国情况,又进行了重新研发。据一汽大众介绍,这款1.8升TSI发动机考虑到中国的燃油品质,使用95号以上无铅汽油,同时能够达到欧4排放标准。更重要的是,这款发动机在低转速时能够输出大扭矩,1500-4200转区间都可以唤出250牛米的扭矩,因此,搭载这样一款发动机的车,总会让驾驶者感到动力源源不断,而油耗比同排量的传统发动机降低10%左右。

  据悉,一汽-大众迈腾和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将成为搭载这款发动机的首批车型。不过,大连的工厂目前主要生产1.8升TSI发动机,对于2.0升TSI发动机何时下线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时间表。而在中国生产的基于EA111的1.4-1.6升发动机是否也会安装涡轮增压器,范安德博士表示,制造低耗高效的发动机一直是大众的目标,所以也并不排除引入更小排量的TSI发动机的可能性。

  作为与大众汽油直喷发动机齐名的技术,DSG双离合变速箱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但是这项技术是否能够像TSI发动机一样,在中国生根发芽,又会在哪一个工厂开花结果,目前都还是未知数,范安德博士表示,为了实现油耗和排放降低20%以上的目标,引进新一代自动变速箱技术是大众“动力总程战略”的一个重要部分,在今年年底,对于变速箱的问题将有一个定论。

  在采访过程中,范安德博士还透露了一个令人欣喜的消息,大众集团将在上海大众引进一款新车,但究竟引进的是哪一款车型,范安德博士没有进一步具体说明,谜底只有等到半个月后上海车展上才能揭晓。(小石)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