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腾与PQ46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0:39  新浪汽车

  迈腾定位为“B+C-”,可以说是一款“极品中级车”,这要求PQ46平台的结构设计和技术装备基准很高。紧凑的四连杆后悬架结构是PQ46平台底盘系统最大的技术优势,比一般B级车尺寸更大,具备了开发高一个级别轿车(C级车)的条件。驾驶迈腾操控自如、路感清晰、底盘厚重、动静结合,感受到整车舒适性与操控性相协调的体验。

  PQ46平台成就迈腾应用的顶尖装备:

  电子停车制动系统(EPB)传统的手刹在迈腾上已经找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按钮叫做电子停车制作系统。它在前面板上的一个按钮,行驶过程中电子停车制作系统是否在工作可以通过仪表盘的显示获知它的工作状态。出现紧急情况的话,只要按一个按钮就可以把车停住,而不是拉手刹,也不是踩脚刹。电子停车制动系统是非常安全的,因为它跟电子稳定系统联动,当它紧急制动时可以调动车上所有的设备,避免拉手刹车出现的甩尾或原地打转现象,车就笔直的停下来。电子停车制动系统作为迈腾的标准配置,它也在奥迪A6上使用。

  AUTO HOLD功能,AUTO HOLD功能可使车辆在等红灯或上下坡停车时自动启动四轮制动,驾驶者无需一直脚踩刹车或使用手刹,脚踩油门即可解除制动,继续行驶。当车子起动并且发动机到行车所需扭矩时,电子驻车系统的制动器自动脱开;而在静止状态时又重新锁上,它使停车时长时间脚 踩刹车板或拉手刹的时代成为历史,给停车比较粗心的车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智能无匙进入系统(SKE)在B级车里迈腾是第一款采用智能无钥进入系统的车,也就是说仅仅轻触一个按钮,这个车就可以点着启动。无钥启动的利益在于:在传统的汽车上车钥匙的位置安置在驾驶者的膝盖上方,在车紧急制动或者碰撞时,钥匙有可能成为膝盖骨的杀手,但是现在按钮的启动没有这种危险。无钥启动还是全世界最安全的防盗系统,因为没有这把钥匙,整个车的电子系统是没有办法启动的,偷车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轻摁一下,后备箱自动开启,当驾驶者独自一人且手搬物品时,东西不用放到地上,用这个功能便可直接把物品放进后备箱。

  刹车盘自动除水技术,迈腾配备了奔驰E级上使用的刹车除水系统,刹车盘有一个自动除水系统,刹车的时候车辆不会打滑,大大提高了行驶的安全性。

  高标准的车身强度,为达到更大、更长车型的车身强度最高标准,在设计上要求整车使用钢材的79%为高强度钢材,其余部分为在模具里成型后便无法加工的超高强度钢材,使车身强度比使用传统钢材的车身强度提高30%,而车身重量则要保持不变。

  上世纪90年代,平台战略在世界各主要汽车跨国公司中兴起,大大增强了跨国公司的竞争实力,进一步拉开了大企业与小企业之间的距离。平台的产生不仅推进了汽车制造领域的技术革命,对研发、产品供应链和服务链都产生了革命性的影响,同时也为实现世界范围的兼并重组奠定了基础。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