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游》2007年第2期--赏花专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0:18  自驾游杂志
《自驾游》2007年第2期--赏花专辑(图)

图为《自驾游》杂志2007年第2期杂志封面

  赏花专辑<花花世界 春暖车骚>

  万物复苏,以花为先,赏花乃是开春的第一件大事儿。

  此时江南阳光晴好,梅开正盛,坐拥江南三大探梅胜地的苏杭,当然赏梅首选;而地处丹巴的大金川小金川,两川梨花竞相绽放,早已变成了芬芳雪白的天上人间;山东肥城,正乡间春早,桃花开的正好,凡过处,狗吠柴门,鸡鸣竹篱,停车桃枝下,尽得古雅之意趣;罗平已经深陷油菜花的包围,道路、河流,皆融入油菜花海,在花海中沉浮的罗平城宛若岛屿;赶路间,已被香格里拉遍山的杜鹃花撞了个满怀,二百来公里的山路,两旁的杜鹃竟然可以连绵不断;而婺源的花美在田园风光,乡村小道两边飞檐翘角,灰瓦白墙的徽州民居,错落有致地镶嵌在色彩斑斓的花丛间。

  关于汽车与鲜花的旅行,还有很多很多:在低地之国荷兰,当你飞驰在“性都”阿姆斯特丹时,当你惊异风车的巧夺天工时,当你感叹木鞋的精巧可爱时,不要忘了,这个国度属于那些花儿——郁金香。

  关于春天,还不仅仅是这些。

  在阿里,一辆微型面包车的造访令拉孜的藏民惊奇不已,而在这之前与他们终日谋面的,是体形庞大的越野车;这或许就是我们一直探索的自驾旅行的核心内涵:驾御、激情与自由,且看本期《海拔5000米的孤独穿越》。

  是的,春天到了,我们已经没有任何逃避出行的理由,除非……您的那位不同意。好吧好吧,这是我们最后一次给您支招:本刊特派记者王斌亲自讲述劝降爱妻的故事——《携女人进藏》。春节之后的第一次盛大自驾庆典,让我们亲自见证。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