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FSI命名有渊源 新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改称TSI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9:37  新浪汽车
图为来自大众集团的技术专家讲解TSI发动机
图为来自大众集团的技术专家讲解TSI发动机

  3月30日,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生产的1.8升TSI发动机下线,尽管也是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但是与已经习惯的TFSI的名称相比,感觉总是有些陌生。为什么同样的技术,名称上会有变化?很多媒体对此也都产生了疑问。

  来自大众集团的技术专家解释说,TFSI名字的形成,有着一定的历史渊源。2004年,奥迪研制出的第一台汽油直喷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当时命名为FSI,2005年又在FSI的基础上增加了涡轮增压器,TFSI的名号由此而来。作为在全球使用的EA888新型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大众集团决定用TSI这三个字母来重新命名,一方面,能够和大众柴油增压发动机TDI的命名相对应,另一方面,原有的四个字母不符合大众内部对发动机命名的标准,而且在说明时也比较绕口,因此,大众集团将TSI这个名称在全球统一表示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

  另据一汽大众的相关技术人员说明,这款TSI发动机与大众的双增压器发动机TSI发动机并不是同一款机型,而这种同名不同型的现象,也将随着大众全球统一命名工作而得到解决。(小石)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