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爵MG TF跑车速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 11:14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记者王冀

  谈起跑车,大家总会想起捷豹、莲花、保时捷和法拉利等品牌,其实,MG旗下的跑车也早已风靡欧洲,成为竞技场上的“冠军专家”。这一“专利”伴随着MG跑车飞快的车轮驶向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更多的速度神话也随之不断诞生,包括在F1大赛上。这次在南京下线的MG TF就是MG跑车家族的新生代。

  据说,MG TF的诞生源于设计师皮特·斯蒂文思的一次灵感爆发。这位担纲过麦克拉仑、兰博基尼和莲花等世界顶级跑车设计的大师,也将MG TF打造成席卷世界跑车市场的经典车型,甚至在《大英百科全书》中被奉为跑车权威的范例。

  在外形设计方面,锐利的车头和侧面进气口都表现出MG TF的现代跑车风格,使其无论走到哪里,都散发出强烈的时尚气息。时尚的前大灯、MG经典的十字形前脸设计,以及车尾部利落流畅的线条、精心配置的16英寸合金运动轮毂,也无不显示出MG TF运动而不失尊贵的个性。

  在车身结构方面,MG TF也大量采用F1技术。MG TF使用的是4缸16气门1.8L N型合金发动机,该发动机尺寸小、重量轻、动力充沛,最大功率可达100kW。中置的发动机与后轮驱动的组合,保证其重心在车身中部,使得驱动力被充分利用,车辆的操控更加直接、灵敏、稳定和精准。它们的结合使得MG TF的最高时速可达205km以上,并能在8.2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00km/h。

  此外,MG TF还配备了低损耗进气系统和降低背压的排气系统,再搭配先进的发动机控制系统(MEMS),不仅提高了发动机工作效率,也有利于省油和提高排放标准。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