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A888系列1.8升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0:45  新浪汽车

  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生产的EA888系列1.8 升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是采用德国奥迪先进的发动机设计理念结合德国先进的发动机生产设备生产出的国内第一款涡轮增压缸内汽油直喷发动机。这种发动机在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的生产下线标志着拥有德国奥迪最新技术的发动机国产化的圆满成功。

  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生产的EA888系列1.8升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为直列4缸4阀汽油发动机。其实现了高性能、高技术、经济性及环保性的完美结合。


EA888系列1.8 升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

  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生产的EA888系列1.8升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与传统发动机相比其优点在于:

  1.输出更高的功率和扭矩,动力性显著提高

  缸内容积:1.798cm3

  功率:118KW 转速:5000-6200转/每分

  扭矩:250牛顿米转速:1500-4200转/每分

  此款发动机配备了按需控制的燃油供给系统,可变进气歧管帆板以及进气凸轮轴连续可调装置。与传统发动机相比,它能够根据需要适时、精确地将燃油直接喷入发动机气缸内并实现燃烧,从而获得更高的升功率和低转速大扭矩的输出。输出扭矩在低转速区提高20%左右,而且在很宽的转速范围内保持大扭矩特性,这就提高了速度和加速度与挡位的弹性,尤其适用中国用户低速挂高档的习惯。

  2.节省燃油

  与同排量的传统发动机相比,发动机燃油消耗量要降低10%左右.这是因为EA888发动机拥有两大节省燃油关键要素:涡轮增压技术和燃油精确控制技术。

  3.环保

  EA888系列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排放已经达到欧4尾气排放标准。此款发动机在提供更大的输出功率和扭矩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并降低排放。在2008年绿色奥运的号召下,此种高性能环保型汽油发动机必将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国内发动机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4.运转噪音低

  EA888系列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拥有以下特殊部件和结构,从而增加发动机结构的刚度和稳定性,减少了发动机的振动,从而达到了降低噪声的目的。

  a.两根平衡轴

  在发动机缸体内安放两个平衡轴,利用两根平衡轴自身的旋转抵消发动机的震动,增强发动机动平衡状态特性,从而降低噪音和减小油底壳内出来的机油泡沫。

  b.轴瓦和瓦盖在曲轴箱中的固定

  目前市场上传统发动机每个轴瓦上有两个螺栓,实现轴瓦在缸体上垂直方向的固定;此款新型发动机在此基础上又多加了六个螺栓,增加了轴瓦在缸体上水平方向的固定。这种结构设计不仅减小轴瓦径向窜动,而且增加了发动机的刚性从而减小其震动。

  5.维护简单且体积小,

  在EA888系列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上,曲轴和凸轮轴的控制传动,曲轴和平衡轴的传动,曲轴和机油泵的传动都是由链条完成。这种链条传动替代了传统的皮带传动,从而免去烦琐的维护和更换工作。

  此外此款新型发动机仅用一个铝合金附属支架承载着发电机、空调压缩机、自动皮带张紧器、机油滤清器。这种结构设计与目前市场上传统的每个零件都有一个支架的发动机相比,不但节省了零件降低了造价,并且节约了安装空间,且便于更换。

  目前纵置发动机和横置发动机在设计上是固定的,可更换性很小。但此款新型发动机不但可以装在不同车型上还可以横置纵置调换。这种可置换设计理念可大大增加此款新型发动机的适用车型。

  目前所装配车型:

  德国奥迪TSI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不久前才开始应用于奥迪集团的多种中型车中。首批国产EA888系列1.8升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将配置在一汽-大众的迈腾和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下的明锐两款新车上。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