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建设国际化发动机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0:26  新浪汽车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总经理竺延风致词

  由大众汽车集团和中国一汽集团合资建立的国内最先进的轿车发动机生产企业--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3月30日在大连举行了发动机下线投产仪式。以下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总经理竺延风致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公司投产庆典。我谨代表一汽集团公司对该项目的建成投产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参加今天庆典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在大连合资生产高端发动机是股东双方应对中国汽车市场日益激烈的产品、技术、成本等全方位竞争的新举措。今天的庆典标志着一汽集团和大众汽车集团继整车之后的又一重要合作领域——大连发动机项目开始步入产出期。也标志着一款具备当今国际领先技术、与欧洲市场同步投放的全新高端汽车发动机(2.0TSI/1.8TSI),将在诞生在中国本土,诞生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

  2005年5月26日,在大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经过中德股东双方的精心筹备,大众一汽发动机项目在大连隆重奠基。到今天工厂正式投产,历时仅22个月。参与该项目的中德双方全体员工为此付出了心血和汗水,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地完成了工厂建设和生产准备工作,我代表一汽集团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该项目的顺利建成投产还得益于大连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倾力帮助。我代表一汽集团向你们致以诚挚的谢意。

  当然,合作项目的成功离不开精诚合作的伙伴,在此我还要感谢我们已有多年合作基础,并取得良好、互信的合作伙伴——为该项目促成和推进做出积极努力的大众汽车集团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同仁。

  今天的投产庆典不仅是回顾工厂的建设历程;更是面向未来,面向竞争愈加充分、愈加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在今后的经营发展过程中,希望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公司在追求领先技术和确保产品质量前提下,降低成本、优化投资、精益经营,成为中国汽车发动机的重要生产基地,成为一汽-大众未来整车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希望在未来的经营发展中,继续得到大连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帮助。

  祝愿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拓展空间、释放产能、快速发展,成为国际化的汽车发动机重要生产基地。

  祝愿投产庆典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