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车“头把交椅”被抢 长安集团积极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5: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6年,微车总产销量超过110万辆,其中长安和上汽通用五菱两家的份额就占到70%,在微车界最引人注目的话题就是做了多年微车一哥的长安被上汽通用五菱超过。

  3月20日,长安之星Ⅱ代高调在中国微车竞争最激烈的市场广州亮相,广东是长安最传统的优势市场,多年来保持占有率第一。这次新车型上市,厂商都是铆足劲,长安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嘉亲赴广州督战,将第一辆Ⅱ代车交给了广州用户。

  宋嘉在经销商广物汽贸和媒体见面,记者直接挑起敏感话题,追问从一哥座位上下来的长安有什么对应之策。宋嘉说,2006年五菱微车产量超过40万辆,长安接近40万辆,这个变化对我们来说感触当然很大,但是市场竞争就是这样,此起彼伏,这应该是一种正常状态。最后只有一个结果,就是消费者得到更多好处。媒体关心谁第一、谁第二情有可原,但是作为生产厂家来说,长安最关心的仍然是怎么把产品做得更好,让用户更满意。

  针对微型车产销排位这一热点话题,宋嘉表示:“以微为本”是长安汽车集团明确的发展战略,站在企业的发展历史上来看,长安多年来一直处于高速发展状态和领先地位, 2006年以及2007年的一部分长安进行相应战略调整是企业发展的需要,而这种调整正是为了更强地占领市场,采用23项专利技术,288项技术升级和800多项零部件性能提升的长安汽车新一代微车——长安之星Ⅱ代,正是这种调整的结果。

  新一代微车——长安之星Ⅱ代3月18日起在全国陆续上市。该车凝聚了长安汽车在微车领域的最新理念、技术、成就,是一款精心打造而成的新一代高品质微车。宋嘉还透露:“今年,长安汽车不仅仅只依靠某一个车型,比如今年我们还有07款出来,长安之星是经典车型,会不断有新的车型问世,面对即将进入佳境的微车大市场,长安肯定会有自己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我们企业将尽最大努力给用户更大的选择范围,来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据新华社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