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最新曝光车型一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6: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谍影重重 上海车展最新曝光车型一窥

  曹敬 李卉

  上海国际车展下月就要开幕了。作为国内最大的车展之一,各个厂商都使出浑身解数欲在这个舞台上表现一番,这其中最大的杀伤武器就是新车型。

  根据我们得到的资料看,一大批新车型会在车展上亮相,观众届时将会大饱眼福。本次先看看下面几款新车型的谍照,一窥这次车展的盛况。

  上汽首款自主混合动力车

  首款上海牌混合动力轿车虽然包裹着荣威750外衣,却拥有一颗“混合动力心脏”。此款混合动力车型的心脏就是上汽自主研发的“超越4代燃料电池组”。就现阶段而言,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汽车混合动力产业,这样的科技已经堪称先进。这款上海牌混合动力汽车的诞生,不仅展示了自主研发的能力,代表者自主品牌的有一次创新,还表明了上汽对自主品牌的理解和将自主品牌长期发展下去的决心。期待在上海车展上看见这款混合动力车。

  

  比亚迪F6量产版

  近日,有人在比亚迪上海研发基地附近拍摄到一款新车型正在路试,车身上贴满胶布,应该是还处于保密阶段。此款车型远观与丰田的热销车型“凯美瑞”较为形似。但近观从车身LOGO看却是比亚迪公司的车型。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款车即是上海车展上将进行发布的比亚迪F6。

  F6曾经在2004年北京车展上登场亮相,在F3之前是比亚迪系列车型中的重量级武器,今年亮相的F6已做了不少改进,将与未来上市的硬顶敞篷F8一起成为比亚迪汽车迈向高端领域的王牌车型。

  

  东风日产骊威

  在4月份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东风日产将推出一款“10万元内小车”———骊威(LIVINA),虽然我们对该车早有耳闻,但除了“以日产Note为原型所设计”、“与骏逸颇为神似”以及两张不太清晰的照片之外,并没有更多的信息。

  从这张谍照的前脸来看,骊威与日产Note的相似程度达到了80%,只在前大灯和雾灯处有所变化。不过在尾部,骊威完全颠覆了Note较为“棱角和前卫”的设计,给人非常熟悉的感觉,没错,几乎就是骏逸的复制品,并且从整体上来看,骊威差不多就是小一号的骏逸。

  根据曝光的实车谍照显示,骊威的轮毂有铝合金材料和钢材料(外面加塑料罩)两种类型,并且根据不同的车型,前雾灯也并非都是标准配置。

  波导AM-06

  也许仅仅就看到波导这两个字和汽车联系到一起,就已让人兴趣十足了。这款代号为AM-06的波导轿车,虽然目前尚没有资料披露这款车型的详细资料,但是从其模仿者雷诺风景的资料来看,其长、宽、高应该在4134×1719×1600mm左右,如果其真的是全尺寸模仿的风景其轴距应该达到2564mm左右。

  在北京参加两会的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透露,其旗下有一款定位B级别的家用MPV车型,并且打算于今年10月推出。其实这款SUV代号为AM-08,而AM-06则是其同平台的轿车产品。但是,从目前开发的速度来看,明显AM-06应该是比AM-08的速度更快,从中可以看出波导其实最想切入的中低段的轿车领域,毕竟比亚迪汽车目前的成功有着强烈的刺激作用。

  (倩茹/编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