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降价风越刮越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5: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张爱丽

  继南北大众、上海通用、东南汽车发动价格战之后,车市又掀起了新的一轮降价风。3月26日,东风日产对外宣布,为冲刺今年30万辆销售目标,将对其旗下TIIDA07款、天籁新春版、轩逸新春版三款车型让利促销。

  除此之外,北京现代、天津一汽、比亚迪等众厂商也加入其中,发动车市新一轮的价格战。

  东风日产三款产品齐降价

  据东风日产透露,该公司本次将对TII鄄DA07款、天籁新春版、轩逸新春版三款车型同时大规模增加配备让利促销,其中购买天籁的消费者除了可享受到包括车载DVD、7英寸彩色液晶显示器、倒车影像监视系统等新增的人性化豪华配置,各级别还有不同程度的价格优惠,最高达2.3万元;购买轩逸可免费获得彩色液晶显示器、三色显距倒车影像监视系统等;而购买新增加了智能倒车雷达系统和智能内后视镜的TIIDA07款,同样可以令消费者享受到意想不到的万元左右的优惠礼遇。

  此外,东风日产还将推出一款10万元左右的全时多能型轿车,该车将于4月下旬上海车展时上市。

  事实上,面对车市销售淡季和竞争对手的打压,降价无疑是还击竞争对手拉动销量最有力的武器。有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当3月中旬的销售业绩出来后,部分销售不理想的企业可能还会跟进降价。

  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称,今年车市降价的原因与往年不同。他认为,今年一些车型的降价与汽车厂商产品结构战略性调整有关。如一汽-大众的速腾降价是为其中高级新车迈腾上市腾出定价空间,而凯越降价则是为新景程让路。

  北京现代新车推出大幅优惠

  面对车市竞争的日益加剧,北京现代07款伊兰特扮演了今年新车价格降速最快的角色。据了解,上市不足半个月的07款伊兰特,近日也出现了超过5000元的优惠幅度,此外,经销商还赠送地胶、贴膜和座套等装饰。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小型车市场主导者天津一汽上周也对夏利7款车型进行了价格调整,降幅高达13%。此次降格调整后,夏利N3三厢首次降到了4万元以下。有业内专家预计,此次夏利价格的大幅调整,将进一步加大小型车市的降价压力。另外,利亚纳上周末也推出8000元优惠活动,包括4000元现金及4000元超值大礼包。

  在价格大战愈战愈猛的情况下,比亚迪却通过推动服务来避开价格战。日前,比亚迪推出“有F同享”--比亚迪F3新春分享计划。本次活动以口碑传播为切入点,凡由F3老客户介绍的新客户均可在购车时享受1000元的现金优惠。同时,老客户也可享受与此等值的售后服务。此次新春分享计划自3月19日开始,至到4月20日。

  有业内专家分析认为,新车集中上市是促成车价一夜雪崩的“罪魁祸首”。据统计三四月份上市的新车将有20余款。

  

  (倩茹/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