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路线 试驾现代维拉克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1:55  金羊网-新快报

  了解SUV市场行情的用户都知道,目前市场上走“大众路线”的只有普拉多的2700和帕杰罗的V77价位在40万左右。而现代的维拉克斯定价在这个级别本身就满足了不少消费者的心愿。

  记者短评

  试车地点广州

  试车时间2007-3

  天气晴

  路面工况沥青、水泥

  试车里程约20公里

  车辆提供广州广现汽车有限公司车型维拉克斯3.8升

  市场售价42万元

  √:紧跟时代潮流的外观,动力充沛,适合大众口味。

  ×:缺少导航设备。

  

现代维拉克斯外观图片

  外形时尚圆润但缺少高档SUV应有的霸气

  这款车在外形轮廓上紧跟时代潮流,具有圆润的外观。长4840mm×宽1970mm×高1807mm的外形尺寸,使维拉克斯的外形看起来比同门途胜和圣达菲要大不少,也威武很多。复合结构的前大灯造型很新颖,视觉冲击力很强;细碎的中网有些轿车的感觉。后三角窗的特别设计使侧面车窗形成一个完整的弓形,整体感较强。

  从尾部看去还有点奥迪Q7的风韵,看来韩国人在外观上还是脱离不了模仿。车头上翘起的大灯和前进气格栅组成一个笑脸造型,在亲和力上增添了不少,但是缺少了一些高档SUV应有的霸气,就像整体一样圆润得有点臃肿。柳叶造型的前大灯,集成多项功能于一体,是全车的点睛之笔。

  现代科技倾集于全车

  全车采用黑色内饰搭配以银灰色装饰条和深色桃木,这种设计的好处就是绝对的大众口味。至于整体造型,现代借鉴了大量日式豪车的元素,电子设施被最大限度地展现,科技感布满全车。车内的做工体现出现代公司的最高水平,缝隙均匀而细密,材质上乘而考究。

  作为现代顶级车型,电动方向盘配合8项调节座椅为驾驶员提供最佳坐姿。Infinity的6碟8扬声器音响系统。全车三温区恒温空调系统,布满全车的11个出风口。

  

变速器

  

方向盘

  值得推荐的阶梯式6速变速器

  维拉克斯提供了可任意支配的强劲动力,并加入使它更轻、更高效的元素,3.8L强大的发动机首次搭载在此款车型,采用了V型6缸CVVT+DOHC技术,提供191KW/60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348Nm/4500rpm的峰值扭矩。搭配Aisin品牌阶梯式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性能更加优越,更加省油。3.8L发动机和阶梯式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强强组合,使得维拉克斯在豪华SUV中脱颖而出。

  不用取出钥匙直接发动引擎,车子便平稳地启动了。车内噪音被抑制得相当得体,震动也几乎感觉不到,轻点油门车子轻快地动了起来。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还算平顺,除非刻意急加速才能发现它的不足。驾驶SUV很少有人玩手动模式,但我尝试利用加减挡完成变速过程,感觉换挡并没有想象中配合得那么默契。在一般道路上行驶,维拉克斯的底盘调校得略硬,与其他SUV的感觉略有不同。在转弯的过程中,这种调校也无法避免高大的重心带来的离心力。

  韩国车在配置方面做得不错

  维拉克斯的内饰的总体感觉是色彩和谐,用料和做工符合这个价位车型应有的水平。内部整体线条简洁,采用了金属、原木纹饰板和深色塑料等材料为装饰,三色内饰色调比较和谐,而大面积钛银色装饰部分则显得比较动感。

  中控台的用料只是一般,算是符合这个价位应有的质量。中控台的按键较多,看起来有些繁琐,但适应以后,操作的准确性更好。而三环式高亮度仪表板是内饰设计的一个亮点,蓝白色背光不但使仪表清晰易读,同时也增添了年轻的运动气息。

  韩国车一般在配置方面做得都不错,与同级别或是同价位的车型相比,配置比较丰富。蓝色背光的无匙启动按钮非常醒目;多功能方向盘左边是音响控制,右边是巡航控制,带有位置记忆功能,熄火后可自动升起,方便驾驶者下车。

  音响支持6CD和MP3,但是外国版本带有DVD,而且CD按钮较多,使用起来并不是太直观,需要适应一下。而前、中、后排的储物盒使多人乘坐时,琐碎的物件都有处安放;三个12V电源接口避免了几部手机同时没电,或是手机和笔记本同时没电带来的麻烦;后备厢的车门有自动开启按钮。

  

现代维拉克斯外观图片

  

现代维拉克斯外观图片

  ■新快报记者何军文/图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