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试驾新本田CR-V谈感受 轿车化的SU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1:42  新浪汽车
图为2007款本田CR-V
图为2007款本田CR-V  更多资料图  三代本田CR-V对比

  试驾车型数据

  前驱EX款

  带有电动天窗,6碟CD和MP3播放器,方向盘上安装了定速巡航控制按钮

  2.4升发动机

  5速自动变速器

  轮胎:225/65R17

  油耗

  城市道路:35公里/4.5升,高速公路:45公里/4.5升,实测:31公里/4.5升

  CR-V是一款基于轿车平台的车型,2007新款也不例外。新本田CR-V经过重新设计,在外形与上一代车型有很大的差别,它使用了不少的空气动力配件装饰,第一眼看上去与阿库拉MDX还有几分相像。

  新CR-V比上一代车型短了76mm,但是轴距没有变化。2.4升发动机提升了10匹马力,最大输出可以达到166匹马力,轮胎增至17英寸,因此新CR-V看起来显得更大了,不过当车开起来的时候,仍然能够像小车一样灵活。

  在试驾的过程中,最突出的感受是发动机非常安静,尤其在加速的时候,车厢里听到的只是“嗡嗡”的声音。但是如果与低转速发动机相比,还是有一些差距的。166匹马力的发动机推动CR-V是绰绰有余的。

  新CR-V的操控性也不错,这得益于紧凑型SUV的宽高比例不像大型SUV的那么悬殊,无论从驾驶上,还是乘坐上的感受,新CR-V更像是轿车。

  尽管车身长度减少了,但是内部空间没有受到影响。前排腿部空间非常宽裕,后排腿部空间也能满足一般的需求,中间的突起很低,这使得成年人在后排也能够坐得很舒服。另外,前排座椅的侧面支撑也很到位。

  后排座椅放倒后,后面的储物空间最大可以达到2个立方米。在一般情况下,后面的储物空间也能有1个立方米。而且配有一个货架,便于把物品区分摆放整齐。

  新CR-V的仪表板非常好用,白字镶嵌在两个黑色的圆形仪表盘上,基本行车数据都可以从中轻松获得。仪表板正中央是行车电脑,可以显示平均油耗、瞬时油耗、剩余燃料、行驶里程以及车外温度等信息。车内液晶屏不仅可以当作导航来用,同时在挂入倒挡时,还能自动切换为可视倒车系统。

  车内设置了很多人性化的小功能,比如前排双杯架,车门上的固定瓶子的凹槽,设计精巧的门把手和平整的手套箱。除此以外,更值得一提的是,新CR-V安装了一个“间谍镜”,用以观察后排座椅的情况。这为那些母亲照顾好坐在后排的孩子提供了便利。(小石编译)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