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意外发生以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0:24  中国经济时报

  上星期,我去北三环的国展中心开会。途经京顺路时,正是中午车流高峰期。京顺路孙河段的红绿灯很多,一个红灯的功夫,车辆能排出几百米的队伍。

  我因为赶时间,想在车队里“加塞儿”。于是,我将车开到车辆较少的左行线,大约离红灯还有50米左右,我选择了一个空隙比较大的位置准备插进去。谁料后面金杯车的司机按了一下喇叭,然后迅速将车往前开,贴紧他前面的夏利车。

  没办法,在他前面“加塞儿”不成,只好在他后面了。这时候整个长队也开始蠕动起来,我找准时机,惟恐后面的司机也不让我插队,赶紧踩了一脚油门,打算插进队里。但是,蠕动的长队突然停了下来,前面的金杯车司机猛然刹车,我一个措手不及,只听“砰”的一声,我的车右前方与金杯车的左后方来了个“亲密接触”。

  我和金杯车的司机都下了车,金杯车司机还算客气,我们看了一下各自车子的情况,我的车被撞凹了一个坑,他的车基本没事。

  这时,后面的车喇叭声此起彼伏,我们回头一看,原来因为我们的事故,原本就只有两条行车线的马路整个被截断,后面的车密密麻麻排着长龙,目测估计有500多米长。

  我们商量了一下,等警察来也要十几分钟,我又赶着开会,干脆“私了”。于是,我们留了各自的姓名、联系方式后,匆匆离开现场,给其他车让路。

  当天下午,我开完会,将车开到保险公司办事处,保险业务员果然经验老道,还没等我开口叙述情况,他已看出车子的损坏是追尾造成的,甚至说出是类似金杯的车撞的。

  当他听说我没有交警的事故认定书时,建议我和金杯车司机一起到交通队开证明,这样保险公司才能申报赔偿。

  于是,我和金杯车司机取得联系,约定时间地点,一起去交通队开证明。

  第二天,我们去了交通队,交警简单问了问情况,告诉我们负责的人没在,让我们改天再来。

  这时,我已经没有耐性了,不想再为这件事情浪费时间。我打电话给派出所的朋友,让他帮我“疏通疏通”,开个证明。朋友劝我说,疏通费都能用来修车了,还走啥保险。

  无奈,我放弃保险,将车开到了亲戚的修理厂。

  虽然,这次修车不是我自己掏腰包,但是,整件事情让我郁闷了几天。

  总结这次的教训,我应该在意外发生以后第一时间联系交警,不用担心道路是否畅通,不用理睬后车司机的“疯狂喇叭”。怕给别人添麻烦的结果就是自己东奔西跑。

  经常听交通台一路畅通的司机肯定都知道,一般主持人在播报路况信息时,很多情况都属于“某某路段有事故车,造成后车拥堵……”可见,很多时候道路拥堵都是交通意外造成的。

  我想如果交通部门的事故处理方法能够更加多样化,更多的考虑道路实际情况,将事故发生后的等待、处理时间缩短甚至省略,那么在北京畅通的道路会不会多起来呢?(云峰)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