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河北·2007舞动燕赵 本刊与车商共谋车市大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0:11  燕赵都市报

  3月22日,近百名省会车商、本报《燕赵资讯》各地负责人,齐聚省会凯旋金悦大酒店,参加"2007燕赵都市报春季汽车交易会说明会暨汽车·河北———2007舞动燕赵"发布会。会上,本刊负责人、河北雅风传媒有关人员详细介绍了本次汽车交易会的有关情况,并与车商们就今年车市的走向及特点进行了探讨,此外车商们还认真填写了《汽车·河北,2007读者调查问卷》。从本期开始,本刊将陆续刊登对部分问卷内容的汇总和分析以及部分汽车销售企业总经理所持的观点。

  去岁卖得火,今年车市旺

  对于2006年的车市,与会者一致认为:红红火火。去年,各汽车企业生产能力明显提高、新车型层出不穷、市场价格战愈演愈烈、消费市场加速细分、消费者维权意识明显增强、中国汽车制造厂商自主创新、自主研发能力大大提升……整个车市呈现一派繁荣景象。

  在去年整体向好的情况下,今年我国车市开局即出现欣欣向荣的局面,元旦前后很多车型都出现了热销。尽管部分车型春节后销量大为减少,但均属正常的淡季现象。鉴于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居民收入不断增加,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追求进一步提高,轿车进入家庭的步伐将随之加快,今年我国的轿车销量肯定将再次攀高。

  三厢仍是主流,两厢渐趋流行

  对于调查问卷中的第一个问题“你认为2007年几厢的车会流行”,回答两厢和三厢的几乎各占一半,还有部分受访者同时选择了两个答案。北京现代河北骏通4S店市场部赵小飞先生认为:随着国人对轿车的认知渐趋理性,像雅绅特、标致206等两厢车现在已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尤其是一些年轻人,追求两厢几乎已成一种时尚。而从实用的角度来看,两厢车由于占地小、易操作、省油、时尚,确实更符合人们的需求,流行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上海华普东盛4S店张卫兵先生表示,三厢车在很长时间内都将是市场的主流,这是国人的消费观念决定的。两厢车的流行是一定的,因为从市场表现来看两厢车确实越卖越好,华普的两厢车海迅AB就卖得很好。同时其流行也是相对的,毕竟与三厢车的市场总量比起来,两厢车仍只占相对较少的份额。

  汽车细分化,消费多元化

  “你认为2007年什么功能车会流行”,对于这个问题,答案中,几乎没有一个答案能占到6个选项总和的30%。这说明随着汽车的迅速普及,人们对汽车的认知也日益趋于理性和实用。

  轿车、轿跑车、微面、微轿、皮卡、SUV、SAV、SRV、MPV、CUV、HRV……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名称,让很多消费者一时无所适从。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现代化,汽车市场已越来越细分化,消费者的消费也越来越多元化。喜欢旅游的可能会买越野、SUV等车型,只用来上下班代步的买价格适中的轿车就行了,用于商务用途的就买MPV,只要您有需要,总有一款合适的车型。汽车市场的发展壮大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消费者的大力支持也促进了汽车市场的持续繁荣。

  ◎场地简介

  卓达商贸广场地处河北省省会城市商业副中心——石家庄市东南部核心地带,建筑占地12万平方米,超市、餐饮、娱乐、休闲、健身等多功能于一体,是石家庄市第一个主题式购物广场,目前已成为石家庄市最大的单体商业广场。该广场地理位置优越,周边交通发达,体育南大街、建华南大街、谈固南大街、裕华路、东岗路、南二环纵横环绕,共有14条公交线路与之相拥,其中9条公交线落客于卓达商贸广场;距南二环快速路仅300米,距石家庄市东南区公交枢纽站仅200米。广场紧邻世纪花园等多处高档社区,周围大型生活区密集,3km商圈内人口总数可达30万人,具有人流量大、社会影响力大、信息传递快等显著优势,是理想的展览展示场所。

  (本版记者:刘勇)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