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个窝鸡蛋怎么分?马自达渠道之争变车型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8:08  深圳商报

  马自达3命运多折。2006年4月停产,今年初恢复生产销售。2007年马自达3的销售仍然由一汽马自达负责,而从明年开始,长安福特将完全回收马自达3的销售经营权。

  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已经开始筹划新建独立经销商网络的前期准备。事实上,全新马自达品牌网络的建设也主要是原来一汽马自达优质经销商新建4S店,另外也会考虑到海南马自达现有的经销商资源。

  据透露,实际上现在第一批的网络发展权已经掌控在日本马自达手中,目前,已确定了首批经销商名单。在全国建立50家长安福特马自达的4S店。不过,从目前看来,这些经销商最快要到2008年才能真正开业。

  销售渠道尘埃落定,但是经销商却不无担扰。长安福特马自达自建网络,产品如何支撑?一款是浮浮沉沉的马自达3,另一款可能是将在南京工厂生产的马自达2。这位经销商表示,马自达之前确定2008年将有8款车型放在一汽马自达生产,那么长安福特马自达将剩下哪些车型呢?

  不过,这位经销商自嘲道,马自达原本也公开表示在中国只会有一套销售网络,现在也变成两套了。所以事情因时而改的,他并不担心后续产品问题。

  渠道之争中,日本马自达看似始终在看中国第一大汽车集团和大股东福特的眼色行事,其实是最后渔翁得利。两个窝,鸡蛋怎么分?徘徊在一汽、长安、福特、马自达四方利益的博弈,将从渠道之争演变为车型之争。◎关光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