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SUV三叉戟 奔驰欲重新定义豪华SUV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2:30  新闻晨报

  日前,在2006年北京车展上作为亚洲首发车型的GL450已经开始在中国市场销售。这是奔驰继M级和R级之后,引入中国的第三款SUV车型。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奔驰相继在中国市场推出了三款SUV车型,其目的究竟为何?

  从外部环境来看,新汽车消费税的影响逐渐淡化以及燃油价格的回落,使得曾经低迷的国内SUV市场转入了快速增长的时期。显然,面对国内豪华SUV市场的巨大增长潜力,奔驰希望能够凭借多款SUV车型所形成的整体优势,进一步扩大在这一细分市场的份额。

  从内部因素来看,虽然同属奔驰SUV家族,但是M级、R级和GL级有着各自鲜明的特点,对应着不同的细分市场。而这三款风格各不相同的SUV车型悉数进入中国,也显示出奔驰欲借此重新定义国内豪华SUV市场,进而更好的满足消费者不同层次的越野需求。

  M级是奔驰最为经典的SUV车型,正是凭借着于1997年问世的M级,奔驰一举开创了豪华SUV细分市场,而M级也被誉为“豪华SUV的鼻祖”。当时,M级的多功能性迎合了当时人们的需求,因此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而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更希望享受跋山涉水的乐趣,因此对SUV的越野性能产生了更高的要求。奔驰于2005年推出了全新一代M级,进一步增强了越野性能,因此再次获得了成功。不难看出,M级的定位就是一款纯粹的SUV。

  与M级的纯粹相比,R级看上去要复杂的多。R级宽阔的内部空间、灵活多变的座椅布局和专门的配置,完全可以满足移动办公的需求;而标配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和4ETS四轮电子牵引系统,则会带来独特的越野享受。或许,用“多面手”来形容R级才恰到好处。奔驰对这款车的定位是“大型豪华运动旅行车”,这是一种全新的车型概念。从这点来看,自成一派的R级也具有了“宗师”身份。

  而GL级作为奔驰SUV家族中的最新成员,是一款全尺寸SUV,能够满足最新豪华SUV的全部要求,但同时又丝毫没有丧失奔驰越野车一贯的坚固无比、粗犷豪迈且耐力强劲的血统。这款兼具了出色的越野能力和超凡的舒适性能的“大块头”,所针对的是大型豪华SUV市场。

  从以上的分析中,不难看出,奔驰三款豪华SUV的相继进入,使得豪华SUV市场的竞争进入了一个细分阶段,这将进一步加剧豪华SUV市场的竞争态势。而由奔驰M级、R级和GL级所构成的豪华SUV“三叉戟”,在国内豪华SUV市场的表现如何,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