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猛士高机动性军用越野车官方资料及图片(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0:58  新浪汽车
东风猛士高机动性军用越野车官方资料及图片(5)

猛士的参数指标、性能指标全面达到和超过研制总要求12大项规定

  图片资料  实拍图

  创新点

  1、开发理念的创新

  把国际高水平的车型技术作为起点,把全面、科学、前瞻性的赶超要求作为明确目标的高起点的自主创新,是开发理念的创新。

  2、开发手段的创新

  ·采用门式节点的流程管理;

  ·建立最先进的VES质量评价体系;N-PES生产准备质量保证体系;ANPQP供应商品质保证;TASK FORCE质量跟踪体系,是开发方法的创新。

  3、技术创新

  专利受理42项,授权26项。

  其中1、操稳;2、悬架;3、传动系;4、手制动;5、冷却系;6、转向球头;7、车架车身等应力;8、电磁干扰;9、中央充放气;10、轮胎内支撑及拆装是重大技术创新。

  4、创新人才的培养

  通过这些新技术的发明、掌握和运用,使整车技术水平达到或超过目标要求,使我们对什么是高机动性,它的技术路线,它的技术难点等核心问题,认识上有了质的跨越,进入一个新领域,培养出了一批能攀登技术顶峰,能拿下世界高难度的汽车开发人才队伍,并将推动和引导我国军车技术的发展。

  7、技术水平评价

  猛士的参数指标、性能指标全面达到和超过研制总要求12大项规定。

  与目标样车Humvee比,12项中超过项目为10项,1承载能力:质量利用系数提高10%;2动力性经济性:动力性提高25%,油耗要能降低30%;3生存性:续驶里程增加220~500km;4适应性:炎热环境适应温度提高17度;5安全性:制动力加大,驻车制动坡度从17%提高到40%;6平顺性:悬架上跳动行程提高70mm;7操纵稳定性:稳态转向由中性转向转为不足转向;8人机工程:车身密封性、隔音降躁、舒适性大大提高;9维修性:发动机具有故障自诊断系统、10耐久性:悬架转向球头、车架、车身耐久性提高,等方面占有优势。

  12项中通过性参数、运输性2项相当,也是较高水平。

  以上这些最重要指标的超越使猛士技术水平比Humvee有了质的跨越。

  2006年12月12日陆装军工产品定型委员会主持召开了由三总部、各军兵种、研究院所、高校参加的大型设计定型审查会。对猛士的研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结论是:“达到要求,无遗留技术问题;使我军车辆装备技术水平有较大的突破,达到了国际同类军车先进水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