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降价潮提前 中级车领军大“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22:25  北京商报

  

  伊兰特优惠5000元、威驰优惠5000-5500元、马自达3优惠2000-3000元、骐达颐达优惠1.5万元、标致307优惠1万-1.5万元……春节后冷清至今、情形尚待明朗的车市中,不少中级车型已陆续开始了价格下调。在大环境不景气的前提下,各厂商、经销商奋力拼抢市场份额的价格战初期,竞争一向最为激烈的中级车这块,不可避免地成为“重灾区”。

  往年“五一”前才会来临的降价潮今年提前了一个月,熬不住车市“春寒”的厂商、经销商们,在3月份便开始陆续有动作,下调各自主力车型价格。新一年的产销压力、为推新车让路、上海车展在即……多种原因导致今年的降价潮提前爆发。

  在这次降价潮中,中级车一马当先,网上车市总监华雪预计今年中级车市场整体降幅将达7%,中级低端车受自主品牌的影响,中级高端车受中高档低端车型的挤压和竞争,导致价格下滑。眼下车市出现几十款车型价格下调的同时,也有部分车型价格回调,目前的车市是动荡的,市场人士称,短期动荡不能阻挡大规模降价潮的来临,而中级车将领军这轮降价潮。

  竞相跳水

  少数几款价格坚挺

  日前,凯越宝来高尔夫、捷达桑塔纳速腾等中级车型相继宣布降低官方指导价。专家称,随着市场的复苏,汽车购买量开始增加,中级车市场价格会持续出现大幅下降,目前这种迹象越来越明显。

  各个级别细分市场中,中级车市场的容量最大,但历来竞争也是最激烈的。近期来看,捷达、凯越、伊兰特的市场表现依然突出,思域、速腾等新车型的销售情况也相当不错。仔细分析可以发现,销售好的车型中有不少都进行了价格调整。

  在众多车型价格陆续跳水的同时,中高级车市场也存在不少价格坚挺的车型。如新车凯美瑞,目前订单仍排到7月,想要提现车需加价1.5万元。雅阁蒙迪欧凯旋的市场价格下降幅度也很小,御翔、索纳塔蓝鸟的市场价格甚至出现小幅度上升。凯美瑞、雅阁等车型虽然价格未下调,但销售情况仍然非常好,占据了比较大的市场份额。

  其他细分市场

  价格变化不大

  受元旦及春节前热销影响,今年前两个月车市中各级别车型的价格还算稳定。但进入3月份后,以中级车为首,车价陆续出现跳水现象。记者走访车市发现,目前中级车降价幅度相对较大的车型有很多款,如伊兰特、宝来GP、宝来HS、富康蓝瑟、速腾、桑塔纳3000和天语等。

  相较于中级车市场,豪华车、高级车、小型车、微车市场价格相对稳定。

  豪华车的竞争相对较弱,价格变化也不是很明显,其中别克GL8君越天籁等车型价格甚至出现小幅上涨。华雪预计,未来豪华车的市场价格变动不会很大,会保持小幅下降的状态。而微车及小型车市场车价虽动作不大,但近日已出现波动,其中以天津一汽大幅度降价最为瞩目,专家预计,这一细分市场的整体价格下调即将出现。

  渐成规模

  降价潮已被掀起

  记者走访车市发现,随着人流量日渐增加,目前市场中经销商们热情高涨。多位经销商告诉记者,“热卖的季节就要到了。”大部分经销商不避讳地讲,为了争取到更多的客户,降价自然是他们以及厂商首选的促销手段。业内人士预测,与以往大多集体降价一样,即将到来的降价潮主要集中在购买量较大的中高级及小型、微型车市场。

  近月来小型车的市场份额变化比较明显,该市场原有的夏利飞度千里马、赛欧等主力车型的市场份额逐渐被其他车型所占据。微车市场中QQ3和北斗星的价格下降,也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微型车的整体价格水平。无论是为了保住市场份额还是争取更多的销量,价格都是小型、微型车市的首选利器。

  总之,越来越多的迹象都在显示,今年的第二轮降价潮的潮头已悄然而至,以中级车为首,车市将告别“春寒”,降价潮大规模来临的同时,也将带动购买潮。专家建议,有购车意向的消费者近期可以开始出门选车了,相中后无须等待太久,车市出现全面降价时即出手,会得到一定的实惠。

 王万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