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前瞻:欧美系流行“混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0:58  新京报

  从造车理念上来说,欧洲车和美国车有完全不同的理念。欧洲人要求的是更俊朗的造型,优越的操控性和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而美国人喜欢气派的造型,大空间和舒适性。

  但是,现在的事实是,这些车型在带着各自品牌烙印的同时,又出现了新的区分———因为既要更合理地利用资源,产生更高的利润,又要迎合不同市场的需求。比如,虽然福特是源自美国的品牌,但S-MAX是在欧洲福特研发中心设计的;而上海通用则通过韩国大宇,吸收了很多韩国车的精华。

  本报采写 本报记者胡玮炜 魏学珍 尹蔚 何醒言

  S-MAX 开辟SAV新细分市场

  S-MAX是福特第一款采用福特欧洲动感设计的车型,取代了较早的新边锋设计,车头轮廓鲜明,动感的前灯为它的车头带来速度感,翼子版两侧的“鱼鳃”设计,也是S-MAX设计上一处卖点。

  此次长安福特推出的S-MAX有两款:时尚型和豪华型。配备了2.3L直列4缸16气门铝合金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发动机为福特全新设计的一代发动机产品,能够产生117.6kw的最大功率和205Nm的最大扭矩。但是其21.98万元和23.98万元的售价,也远远高出了此前的价格猜测,这一价格能否得到消费者认可还有待市场检验。

  车型看点:完美融合中高级轿车和MPV的优势,在国内开辟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SAV(运动型多功能轿车)。

  期待指数:★★★

  林荫大道 具有霍顿血统

  通过发改委最新公布的目录来看,已经被定名为林荫大道的上海通用别克排量分别为2.8L和3.6L.同时已经确定这款新车的定位将在目前的君越之上。

  目前有消息称,该车的外形是从霍顿Statesman改进而来。事实上,去年停止国产改为进口的别克荣御即为霍顿上一代Statesman车型。根据网上流传的别克新车谍照来看,林荫大道应是上海通用联合泛亚技术中心在霍顿新一代Statesman基础上进行改造的车型,传闻称林荫大道将在其基础上把长度增加到5250mm.车型看点:这是一款后驱车,同时也将是未来别克品牌的旗舰车型。

  期待指数:★★★★

  迈腾 大众新战略性车型

  大众迈腾将是一汽大众也是大众集团在中国重要的战略车型,其出身大众汽车B级车平台PQ46,原型车长4.77米,宽1.82米,高1.47米,采用了“大嘴”式外形。在国外,迈腾拥有1.6升、2.0升、2.0T和3.2升四款汽油发动机,输出功率分别达到85KW、1 10KW、147KW和184KW,同时,还可搭载六速自动挡变速器。3月30日,搭载在迈腾上的TSI发动机已在一汽大众大连发动机厂下线。

  车型看点:具有领先的发动机和电子技术,大众的又一款B级车将国产。

  期待指数:★★★★☆

  新毕加索 比旧款更圆润

  新萨拉·毕加索依然是充满浪漫主义的水滴造型,但比旧款更圆润时尚。它拥有同级别轿车中最大的乘坐空间,剧院式全独立座椅可以让消费者自由组合出符合自己需要的创意空间,车内整个前后地板平整设计,犹如坐在家里的沙发上。

  动力性上,新毕加索采用了与老款8气门发动机不同的16气门1.6升和2.0升发动机。

  点评:灵动而极富创意的空间组合,是其最大的魅力所在。

  期待指数:★★★★★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