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胜似闲庭信步 试驾标致60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0:49  《车》杂志
标致607外观图片

标致607外观图片

  也许是法国人浪漫惯了,他们造的汽车无论如何都会带着些性感的色彩,虽然607是标致家族的旗舰车型,按说应该更偏向行政路线,但当我们开着607穿梭在车流中时,却怎么也摆不起官架子来。

  我们看到一辆车的时候,即使没注意到那个狮子标志,也可以很准确地判断它是不是标致汽车,典型的猫脸式设计让607同样具备了标致汽车的家族特征,只是4902毫米的车长和1 835毫米的车宽会让你瞬间怀疑自己的判断,但绝对会在半秒钟之内嗅到标致汽车除浪漫之外一种大气的豪华气息。

  标致607自2000年面世以来.全球已有12.5万名车主见证了这辆顶级高档轿车的完美表现存欧洲市场,607占据四门豪华轿车领域的第4位,并因其不断地进行科技与设计上的创新,至今仍保持在这个位置,如果没有独特的魅力,相信一款轿车很快就会使人产生审美疲劳,而新607凭借其趟过4902毫米的车身长度,毫无疑问地跻身顶级豪华车的行列,重新设计的前脸造型更凸显了标致产品独特的猫科动物特征,更大的散热格栅和新增的圆形雾灯同时赋予它独特的运动气质。从侧面望去,车身腰线较高,全车流线型设计洋溢着法国浪漫主义,尾部设计比较简洁,蝶状尾灯和前灯遥相呼应,整体一气呵成。与标致407一样,607的后备箱可以遥控开启,也可以手动开启,手动开启的按键设计别出心裁,位于“607”铭牌“O”的位置要关上后备箱也十分方便,只要按下其箱盖下的红色按钮便可自动关闭。

标致607外观图片

标致607外观图片

  新607与老款的内饰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其车内大量采用了真皮及实木材料,我们在前不久试驾过的407 COUPE同样也采用这样的内饰设计,它为驾乘者营造出可与任何竞争对手媲美的内部环境.同时长达2800毫米的轴距让车内空间非常宽敞,精致而高雅是它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新607车内不仅标配双区自动空调,甚至连手套箱都具有制冷能力。为保护车内成员免受车外空气污染的伤害,空调系统还装备了一体式活性炭/花粉过滤器,时刻保持车内空气的新鲜。

  新607不仅在豪华性上力臻完美.在细微之处的装备同样体贴入微,驾驶座位有两组记忆位置.只需轻按按钮就叫以把座椅及后视镜调整到预先设定的位置,而可调高度的中央扶手则能保证驾驶者即使是长途驾驶也不会感到疲惫,为了照顾后排乘客,新607特地配备了电动后窗遮阳帘以及后排空调暖风出风口,即使在极端的天气情况下都能为乘客提供安静恒温的乘坐空间。相对于上一代车型,新607在车身前后都配备了泊车雷达以协助驾驶员了解周边状况。前保险杠内安装的4个感应器能够在时速低于1O公里的时候,感应70厘米范围内的障碍物,同时在多功能彩色显示屏上通过图像可显示障碍物的具体位置。如果需要,还可以通过按钮手动解除声音和图像报警功能,这一贴心设计在拖车的时候是非常实用的。

  新607配备了最大功率为240瓦的JBL高保真RD4音响系统.这套系统包括一个功放、一个与CD播放机连接的6碟换碟机(可读取MP3文件),它出众的表现力甚至可以满足最挑剔的音乐迷此外,车内还配备了蓝牙免提电话系统。让驾驶者在路途中可以放心、舒适地接听电话,确保安全。

  新标致607标配了全新保时捷Tiptrorlic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3.O升V6发动机能够发出15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90牛米的最人扭矩。和老款的ES9J4发动机相比,动力表现有了明疑的改进,同时可变正时进气和主动双模式排气系统,在实现强大动力表现的同时满足严格的欧IV排放标准。新607配备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传递捆矩的能力大于450牛米,并保持了手动变速箱强劲、有力、经济的优点。6个挡位可以充分发挥发动机的性能,使换挡过程中扭矩损失进一步降低.提高了换挡质量,保持了动力充足,并能持续加速。另外,一挡减速比更大,车辆起步时更有劲,第6挡减速比降低后,燃油消耗和噪声都得以降低。

标致607内饰图片

标致607内饰图片

  虽然与老款607相比,新607在动力性和操控性方面有了不小的提升,但要想让这款车达到运动型轿车的提速标准,似乎有点强人所难。狠踩油门,耳边并没有传来发动机的咆哮声,标致607的发动机依然顺滑地工作着,动力显现出一种线性的提升状态,并没有那种强烈的推背感,而是一种近乎优雅、循序渐进的感觉。看过法国电影《终极杀阵》的观众或许还记得电影里出租司机丹尼尔开着标致车在街道上狂飙的场面,但他开的是改装过的标致406。作为标致家族中顶尖豪华轿车,法国人显然没打算把607也塑造成“狂飙一族”,它的设计初衷并不是一台轿跑车,它更适合进行城际间的长途高速巡航。

  新607安装了最新版的AMVAR主动式可调节电子减振系统。每个减振器都是独立工作的,每个车轮行程传感器可以独立指挥相应的车轮,每隔2.5毫秒进行一次变化,目的是为了在各种行驶条件下(路面颠簸、高速行驶、有障碍物、车辆有负载等等)都可以更有效地控制车辆的侧倾、颠簸以及纵向摆动。在经过各种路面的测试后,我们对新607的底盘功夫感到很满意,地面略微颠簸都会被悬挂系统干净利落地吸收掉,丝毫不会影响到车内的乘坐舒适性,而宽大的车身也没有对车辆高速过弯时的侧倾产生过多的影响,坐在车内尤其是后排非常舒服,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607对自身的定位。

  在安全性方面,新标致607的前制动盘为通风式,直径加大到330毫米(厚度为30毫米),可有效地避免制动时的热衰退,提高了汽车的安全性。车上装配了ESP系统,它的主要功能是:防抱死制动系统(ABS)通过对各车轮单独进行制动力的调节,实现制动系统整体的电子控制,使制动更稳定,更有效。除了加速防滑系统(ASR)对制动系统和发动机起的作用之外,还增加了动态电子稳定系统(DSC),该系统通过对转向盘角度、车辆横摆速度、车轮速度和车辆横向加速等参数进行连续性对比,从而探测出车辆是转向不足还是过度转向。根据探测出的结果,计算机会在必要情况下进行自动更正,使车辆在物理法则要求的范围内,不脱离正常的行驶轨迹。ESP系统的防滑和稳定性动态检查功能在启动的时候保持可断开的状态,如果速度一旦超过50公里/时,将重新连接起来。

  一天的短暂试驾结束了,我们都在感叹时间过得太快.驾驶标致的车通常都会给人以意犹未尽的感觉,而驾驶607更是如此,我们并不是想追求那种热血澎湃的速度刺激,而似乎是在闲庭信步地舞蹈。

  撰文/李响 摄影/杨子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