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时捷计划增持大众公司股份到31%但无意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7:4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3月24日电 豪华跑车制造商德国保时捷公司24日宣布,它将于下周把其在德国大众公司的股份从目前的27.3%增加到31%。业界猜测保时捷这一举措是防止大众公司被外资收购。

   尽管按照德国法律,增持股份超过30%就意味着保时捷对大众发出强制性收购要约。但保时捷发言人迈克·鲍曼明确表示,公司只是增持,没有任何收购意图。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保时捷将只以每股100.92欧元的价格收购股票,而这一价格又低于周五大众收盘价,因此不会有太多股东愿意出售股票,自动触发的收购要约预计也将“流产”。

   保时捷公司在声明中说,由于担心欧盟方面要求德国取消有关限制外资收购大众的法律规定,公司才有此举动。在德国,大众公司这样的企业不仅在行业内占有重要地位,同时也被视为劳动力就业的主要渠道之一,因此德国政府对其股权变动一直很警惕。

   目前,保时捷是大众公司的第一大股东,紧随其后的第二大股东是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目前拥有20.3%的股份。保时捷公司由大众公司现任监事会主席费迪南德·皮希家族控制,增持股份将进一步加强皮希在大众的控制力。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