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行人违章不听劝告抗拒执法将被行政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 09: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楚慧 通讯员穗任宣)行人违章不听劝告抗拒执法,依照法律可以行政拘留;马路建好后,建议先用一段时间,看哪里穿行的人多就在哪里设置过街设施。昨日上午,第102期《羊城论坛》在人民公园举行,主题为“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子基出席了论坛。

  大人带着小孩冲红灯

  正在广州市34中读初一的刘同学发言说,有很多学生乱闯红灯,不是学校没有交通规则的教育,而是身边的大人带坏了孩子。“大人拉着孩子的手说冲过去,树立了很坏的榜样。”他还“自爆家丑”,小时候他也闯过红灯,“因为我爷爷、我爸爸也叫我这么做。”小刘同学的发言赢得了一片掌声。

  今年集中抓文明出行

  广州市人大代表冯星梅表示,相关部门以前印制过文明出行的扑克牌,文明出行的教育要寓教于乐更能为人接受。市文明办主任冯建标发言介绍了上海去年整治交通违规的经验,上海去年一共处罚了179万起机动车违章和49万起行人违章,对37名抗拒执法的行人给予行政拘留。他说,一名女硕士生因闯红灯而抗拒执法,被拘留了10天。

  据冯建标介绍,3月3日,广州启动了“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活动,今年将集中抓文明出行。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