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5年北京市开19条轨道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5:1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孟环) 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昨天揭牌,这标志着北京的轨道交通由以前的“一线一中心”的单独管理模式,变为现在网络化运营管理的新模式。

  据介绍,目前本市共有四条轨道交通运营线路,建有三个指挥中心,其模式基本为一条线路一个指挥中心。轨道交通作为高速、大容量的交通方式,其安全、高效运营极为重要。随着本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快速发展,至2015年,将形成“三环、四横、五纵、七放射”等19条线路总长561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

  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成立后,将从网络化运营管理角度对全市轨道交通线网的运输计划进行协调,并负责应急预案的编制,还将承担起轨道交通线网运营信息统计分析,实现多条线路间的无障碍换乘。

  相关链接

  2008年前将建成5号线、机场线、10号线一期(含奥运支线)3条线路;2012年将建成4号线、6号线、8号线、9号线、10号线二期、亦庄线、大兴线、顺义线8条线路,全市轨道运营里程将达407公里;2015年将建成7号线、14号线、大台线、昌平线、房山线5条线路,全市轨道运营里程将达561公里。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