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ay Leno:在车世界里沉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4:54  新浪汽车

  车主:杰伊·里诺(Jay Leno)

  爱车车型:捷豹E-Type改装款(红色)


车主:杰伊·里诺(Jay Leno)

车主:杰伊·里诺(Jay Leno)

  杰伊,财富杂志称,从1992年接手《今夜秀》(The Tonight Show)节目,他已为美国NBC创造了近10亿美元的营收。这个深受美国观众喜爱的脱口秀节目,在中国人的眼中,便是周星驰版本的新闻联播加上名人的八卦访谈。杰伊生就一张利嘴,思维又异常活跃,加上背后有一个庞大的策划团队的支持,每天发生的坊间猛料总在他的口吐莲花中幻化成为一小段《美国派》。只不过,八卦耍宝的背后,总也有着不必对人言的辛勤劳作。杰伊惯常的作息几近刻板:7点30起床,室外运动一小时,与NBC同事开会,下午5点录影。深夜回家,他会酝酿和反思一些笑话,直至凌晨。每晚,他睡四至五个小时。

  就这样一个在摄像棚内嘻笑怒骂一转身蜗居于家庭的人,潜在的寄托和内心深处的狂热,全部化作对汽车的疯狂喜好。拥有数百万美元资产的他几乎把所有“闲钱”都用在了收集汽车上。他收藏的汽车款式,总数超过100辆。杰伊“放纵”自己的话成为万千具广博收藏癖好的人的“精神鸦片”:“如果你不赔钱,你就算不上是个真正的收藏家。”

  杰伊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伯克班(Burbank)的大车库里,有一辆貌似并不起眼的红色捷豹卧踞在诸多收藏品中,却成为杰伊难以割舍的心头好。这款捷豹乍一看是一辆E-Type系列3跑车,有长而柔美的曲线,两人座,车尾较短,在珍贵车品中并无太多夺目之处。但再仔细打量就能发现,该车的流线型车身更接近E-Type系列1,但它的前后轮之间的轮轴距离更短,且还拥有V12的动力引擎……原来此款车曾是捷豹设计师杰森(Jason Len)自己的座驾,爱挑战高难度的他私下对车进行了改良,令动力更劲。某日,杰森驾驶这款车赴洛杉机找老友杰伊叙旧,却被眼尖的杰伊当场相中。杰伊一早便是捷豹E-Type车迷,此番二话不说便付钱买车,令好友杰森也不得不欣欣然地成人之美。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