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随纯粹的操控 英国车手试驾MG TF跑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0:54  新浪汽车

试驾MG TF跑车

试驾MG TF跑车

试驾MG TF跑车

试驾MG TF跑车

  英国AUTOCAR

  测试日期:2005-2-22

  参考售价:18,595英镑

  按照正常的换代周期,MG应该推出新一代TF了,但MG在2005年仅仅做了小改款。即便如此我们仍对这部中型Roadster怀有兴趣,作为马自达MX-5的竞争对手,这辆搭载四缸发动机的双座敞篷跑车有着怎样的优势呢?

  MG没有对2005款TF做大刀阔斧的改动,车厂试图通过一些修饰将这部稍显老态的Roadster变得更年轻,但它毕竟已经面世十年有余。MG为TF重新设计了合金轮毂、空调系统,换用了新颜色和材料,例如Alcantara高级真皮座椅。配备了中控锁、带MP3播放功能的CD机、真皮方向盘、真皮手制动把手、合金挡把和电加热后视镜。

  MG此次对TF最重要的改进项目是悬挂系统,我们从不怀疑MG的底盘调校能力,在测试中我们也感受到了TF的进步。MG对前后轮的弹簧和减震进行了重新设定,前轮防倾杆直径由老款的19毫米增加到21毫米,弯中的抗侧倾能力得到明显改善。在MG的精心调校下,TF的驾乘舒适性得到提升,即使通过较大凹凸车身也能表现得沉着稳定。TF几乎可以在大多数路面上提供满意的舒适度,并且轻松易控,驾驶起来毫无紧张感。究其缘由,除了调校出色的悬挂外,TF的高刚性车身也非常重要,它是精确转向和操控信心的基础。

  TF此次对底盘的改进是全面而均衡的,悬挂的调校与转向系统的表现非常协调,敏锐而直接。安置在座椅后的1.8升直列四缸K系列发动机不算强劲,最大输出仅有135 bhp马力,但与其相搭配的五前速短行程手动变速箱档位清晰,入挡快捷。齿比编排也能适应发动机的输出特性,稍加熟悉便可获得良好的操控信心。

  MG TF作为一部双座敞篷小跑车,中置发动机后轮驱动布局以及成功的底盘调校为其带来了优异的操控性能。但因为车型太老在市场竞争中显得缺乏魅力,内饰设计缺少亮点,身材高大的车主也很难在拥挤的座舱中找到舒适的坐姿。选择MG TF的顾客都是为它那份纯粹的操控而来,但面对新一代马自达MX-5等强劲对手的挑战,它又能坚持多久呢?MG的确需要推出全新一代TF来保持竞争力。(Kevin Lee/编译)

  发动机

  直列四缸 1796 cc

  最大马力 135 bhp/6750 rpm

  最大扭矩 165 Nm/5000 rpm

  整备质量:1105 kg

  0-100km/h加速:8.2秒

  极速:204 km/h

  油耗:6.42升/百公里

  二氧化碳排放量:184 g/km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