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嘉:长安之星II代是微车具有革新意义的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8:21  新浪汽车

  近日,长安汽车新一代微车“长安之星II代”在全国相继隆重上市。长安之星II代是长安汽车在微车领域具有里程意义的战略升级产品。业内人士认为,该车将促进微车市场的产品整体提升,也将刺激微车市场的竞争进一步加剧。而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宋嘉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则透露,长安之星II代的上市也标志着长安汽车在微车市场吹响了新一轮的进攻号角。

  记者:长安之星II代与一代有何不同?它对于长安公司来说有什么战略意义?

  宋嘉:长安之星II代传承了一代安全、舒适和操控性好的优秀品质,同时弥补了长安之星一代装载能力不足的情况。长安之星II代是07年微车市场上第一款完全自主意义上的新车。对于长安公司来说,II代肩负着重塑长安在微车这个行业领先地位的重任,它的推出也标志着长安集团在微车市场吹响了新一轮进攻号角。

  记者:与其他微车品牌相比,长安之星II代的竞争优势表现在哪里?

  宋嘉:长安之星II代以“创新、领先、高品质、实用”为设计理念,融合了长安汽车自主创新造车科技在微车领域的最新成就。在传承长安之星优势的基础上,长安之星II代全车采用23项专利技术,288项技术升级和800多项零部件性能提升,并通过积极地开展国际合作,全面提升了整车品质。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长安品牌的强大号召力和长安之星多年积累的良好口碑,是我们新的一年在微车市场取得突破的信心所在。

  记者:现在微车市场竞争很激烈,除了在产品的品质与功能上进行竞争外,微车会不会出现像轿车市场一样的价格战?

  宋嘉:微车市场的竞争加剧,一方面体现在价格竞争上,另一方面则体现在产品功能与品质上。我认为,微车不会出现轿车一样的价格战。微车的成本已经达到极限,单车利润已经屈指可数,各企业也就这个问题达成了共识,价格战的情况应该不会发生。II代的推出表明长安更具有长远的战略眼光,超越了价格的范畴。

  记者:目前长安微车在四川微车市场的占有情况怎样?

  宋嘉:长安微车在四川占据65%以上的份额,今年的市场份额要达到68%。

  记者:未来5年中国微车市场的前景如何?

  宋嘉:我举个例子,去年日本微车销售了190万辆,我国微车销量是110多万辆。未来五年,随着新农村建设的持续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以及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改变,我国的微车市场增速应该在115%以上。长安微车也会在未来推出更新的产品满足市场的需求,同时我们也将在终端管理和客户关系管理上下功夫,特别是在客户关系管理上,我们今年重点培育经销商的客户关系管理能力,并实行量化营销管理。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