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欲借S-MAX树立新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0:29  信息时报

  长安福特谋划品牌形象“脱胎换骨”

  3月15日,长安福特马自达宣布最新一代车型S-MAX正式上市,售价21.98万~23.98万元。S-MAX作为长安福特今年上市的第一款新车,不仅要取得销量的突破,还将担任重新树立福特品牌形象的重任。

  福特看重新车效应

  在福特的历史上,福特T型车和1964年的福特野马直接改变了福特在汽车市场的地位。现在这个重任落在了S-MAX肩上。

  2006年福特汽车集团在全球巨亏127亿美元,但长安福特在中国市场的良好表现引起福特集团重视。2006年长安福特销量历史性地达到了近13万台,利润也接近10个亿,但这远未达到福特的期望。福特集团希望在未来几年把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提高到10%。

  福特要想在中国实现其增长目标,首先便是要加块新产品的引进速度。从2003年以来长安福特先后引进了嘉年华蒙迪欧福克斯等车型,长安福特销量随之迅速提升,2006达到近13万台,而2007年福特产销量要翻一番。

  欲借S-MAX树立新形象

  长安福特急于引入新产品,固然和竞争对手争先将全新车型引入中国市场有关,但更重要的是福特要借新车来树立全新的品牌形象。

  福特S-MAX去年刚刚在欧洲推出变获得了当年“欧洲年度车型”大奖,而在仅仅亮相不到一年便出现在中国市场,S-MAX寄托了福特的一个重任,那就是让福特在华彻底告别“笨重耗油”的美国汽车品牌形象,塑造一个外观时尚、性能出众的欧洲汽车品牌形象来。据透露,和S-MAX同一平台的全新一代蒙迪欧也有望在年内被引入中国市场。

  长安福特新任总裁沈英诠认为,对于长安福特来说,最重要的不是能卖出多少产品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如何不断提升福特品牌的问题。据透露,接下来长安福特将大力福特主品牌“活得精彩”在内的一系列福特最新品牌形象。(记者 汪齐欢)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