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1.8T中华激"擎"上市 产品线将“上下延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0:25  信息时报

  自主品牌开展的强“芯”运动再次结出硕果。3月18日,我国首款装备自主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中高级轿车——1.8T中华轿车正式上市。华晨延续去年骏捷超高性价比上市获得极大认同的策略,将1.8T骏捷和尊驰定价在12.58万~19.98万元之间,比合资品牌1.8T排量的车型价格低了5万元。

  1.8T中华今年要卖2.5万台

  “今天1.8T中华轿车的上市,实现了华晨人一个梦想,我们终于打造出一个高水平、高品质,完全属于我们中国人自己自主品牌的中高级轿车!”在1.8T中华上市发布会上,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祁玉民兴奋地宣称。

  据了解,此次上市的1.8T中华轿车分为尊驰、骏捷两大系列,并分别有手动标准型、手动舒适型、手动豪华型、自动豪华型等多款车型,售价在12.58万至19.98万元之间。该系列车竞争对手直指一汽大众速腾福特福克斯标致307等市场主流车型。祁玉民透露,华晨今年T系列车型目标销量为2.5万台,明年将达到5万台,后年将再翻一番,力争达到10万台。

  1.8T中华的最大亮点在于搭载了华晨历时3年、耗资11个亿打造的国内首款自主研发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先进的废气涡轮增压技术,基本性能相当于自然吸气2.4L排量的发动机,升功率高达69.74KW,最大扭矩为235NM,可以达到欧Ⅳ排放标准

  未来产品线“上下延伸”

  在1.8T发布会上市现场,当华晨高层宣布1.8T中华市场售价时赢得了一片掌声。祁玉民坦承,对于这样的定价他“心情复杂”,“我认为这个价格是一个比较偏低的价格”。他透露,中华1.8T的定价是在三个因素中找平衡点:首先华晨希望回馈社会对华晨的关爱,同时也不得不考虑成本分摊问题,最后他始终认为目前“自主品牌车在中国还不能卖到同品质的合资品牌的价格”,这是一种无奈。

  1.8T中华的上市让华晨对07年发展有了更多期盼。祁玉民透露,华晨今年的产销目标是30万辆,其中中华轿车产销量定为12万~13万辆;销售收入要从去年的430亿上升到750亿以上;华晨今年还计划募集30亿元资金用户开发新车型和改造生产线。

  在未来产品线的发展上,祁玉民强调,华晨肯定是要不断完善产品线,发展战略则是“占领中场,上下延伸”。1.8T车型正是向上延伸的结果,与此同时华晨也在研发A级车,今后也将推出1.3L~1.5L排量的小型车。(记者 黄习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