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车险附加险价格普涨 划痕险保费要翻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8:30  台海网

  台海网3月22日讯(记者 钟炳祥)从4月1日开始,厦门各保险公司的车险都将统一换装成2007版商业车险,附加险也将统一条款和费率。车险换装,车主们最关心的自然是价格问题。记者昨日了解到,2007版车险主险与2006版比较费率变化很小,但附加险价格却出现普遍上涨,其中,车身划痕险涨幅最大。

  主险费率变化不大

  相对于目前使用的老版车险,总体上来说,由于新版车险A、B、C三款的主条款费率变化并不大,而主险又占车险保费的主要部分,因此,对于有车族来说,新版车险实施并不会增加太多的负担。

  其中,新版A款的费率与老款完全一致,无论是商业三者险还是车损险都没有发生太大变化。比如,老版中,A款商业三者险20万元这一档的费率为1334元,在新版中,也是1334元。车损险的费率也没有什么变化。在新版B款中,费率较老版车险全面下调。而老版B款商业三者险20万元这一档的费率为1376元,在新版中,却变成了1334元,比老版车险便宜42元。与前两款不同,C款车险的价格可谓涨跌互现,三者险全面降价,车损险则是全面涨价。总体来看,C款商业车险比往年更贵了,也贵于其他两款。

  附加险总体微涨

  “相对于变化不大的主险,由于此次附加险费率调整遵循的是‘从贵原则’,因此,车主以后投保的确要多花点钱。”一家保险公司的车险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但附加险总体上不会有太大幅度的上涨,部分此前定价太高的附加险险种,甚至还会下调。”这位负责人表示:比如,此前一些公司把玻璃破碎险的费率定得比较高,在统一附加险条款后,这些公司原有的费率标准不得不下调。

  此外,尽管统一条款的附加险已经得到保监会的批复,但各家公司研发的、具有自身特色的附加险条款尚未得到保监会的批复,最快也要等到下周。因此,具体费率现在还很难说。

  划痕险保费要翻倍

  近日,北京一家媒体报称,车险附加险统一条款和费率的新规出台后,车身划痕险大幅上涨,个别公司的费率甚至猛涨400%。

  “这应该只是个别现象,但划痕险肯定将是本次调整中涨幅最大的一个险种。”天安保险厦门分公司车险负责人蔡小姐表示:此前厦门各保险公司的划痕险费率都比较低。这些年来,厦门每年都新增大量的新车和新手,导致划痕险的赔付率陡增,保险公司处于不赢利甚至是亏损状态。“因此,4月1日起,划痕险费率肯定要上调。”

  有保险专业人士粗略估算,厦门各保险公司划痕险费率的调整幅度会有所不同,但至少要翻一番。

  据了解,此次调高车身划痕险费率主要针对的是私家车,而非企业、单位用车。厦门一家财险公司人士指出,企业、单位车辆一般都是由资历比较老的驾驶员驾驶,因此比较少发生车身划痕事故。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