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退休老人自造“小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8:24  信息时报
退休老人自造“小轿车”

退休老人自造“小轿车”

  深圳消息一位退休前没有开过车、没有修过车的60岁老人通过自学自制了一辆电动“小轿车”,时速达到每小时20公里。近日,记者在连平见到这辆形状独特的“小轿车”,并亲自体验了一下这辆自制“小轿车”的驾驶乐趣。

  记者注意到,这辆电动车也配备了4个车轮、一个方向盘及方向灯等小轿车应有的设备,但和普通的小轿车比起来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由银白色的铁皮外壳及4个女装摩托车车轮组成的车身显得很另类。

  突发奇想自制“小轿车”

  这位老人是连平县广播电视局的退休职工,名叫何藻南,是高级技工、无线电专业工程师。他退休后决定自己制造电动车后,到书店买来了《汽车专业教学图册》等书籍自学。他很得意地说,“无线电和电动车有很多相通的原理,学起来,很快就上手了。”

  买废品零件拼凑成车

  刚开始着手制造电动车时,何藻南的妻子和儿女并不支持他。尽管家人都反对,何藻南还是坚持要造车。3月初,他开始收集制造电动车的材料。他家那辆废旧女装摩托车的两个轮子成了他新车的两个车轮,另两个车轮则来自废品回收店。其它的配件大多数是何藻南用较低价格从二手汽车配件市场购买来的。在寻找“直流电机”时,何藻南在网上找到陕西一个销售“直流电机”的商家,然后通过邮购的方式向对方购买“直流电机”。随后,何藻南还从外省邮购了控制器和变速器。所有材料的收集花了一个多月时间,花了近6000元。

  集齐材料后,何藻南开始着手画图纸。5月12日,何藻南开始制造第一台试验型电动车。一些零件的安装及车辆外壳的打造都是他亲力亲为的。

  半个多月后,一辆没有顶篷和底盘的平板车诞生了。9月3日,何藻南拆了第一台车的零部件,开始制造第二台电动车。历时一个月后,第二台电动车也制造出来了。第二台车经过他的改良,不仅多了底盘和车顶篷,车子的抗震能力和稳定性也更强了。

  《深圳商报》供稿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