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城确定9月22日无车日 每月22日公车禁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8:1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3月19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的《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意见》,将每年9月22日定为本市“无车日”。市交通局将从今年3月22日起,在全局系统开展每月22日“无车日”活动。市交通局规定:每月22日“无车日”活动当天,从局长到局机关、直属单位近千名干部乘坐公共交通(公共汽电车、轨道交通)上下班,并检查了解服务情况;所有公务车辆严格停放在单位。

  “无车日”活动最早起源于法国,现已成为世界性的活动。据统计,目前世界上开展“无车日”的城市已达1322个。近年来,随着中国城市经济的发展,交通问题日益突出,中国许多城市也开展了“无车日”活动。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