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CR-V4月中旬正式亮相 两厢CIVIC今年不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7: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图为新款本田CR-V


图为新款本田CR-V

  本报近日独家获悉,备受期待的新款CR-V将在今年4月中旬正式亮相。由于已经确定两厢CIVIC在今年没有国产计划,新CR-V也就成为东风本田今年投放市场的唯一一款新车。

  北美版本品质性能全面提升

  据了解,新款CR-V的原型为北美版本。2007款CR-V是一款全新的车型,在注入了全新动感和精致元素的同时,保留了多用途运动型车良好的空间和多功能性。无论是在外观、内饰、配置、动力和安全上,07款CR-V与老款相比,都发生了质的飞跃。07款CR-V采用水晶前大灯设计,前挡风玻璃向后倾斜角度更大,与车身多变的曲线相融合,进一步增强了整个车身的流线感。而内饰使用了黑色的塑料和闪亮的金属饰件。值得注意的是,备胎由原来放在后门上转移到车底的地板下,这样做更有利于降低车身重心。动力方面,新CR-V搭载了大家所熟知的i-VTEC发动机,有2.0L和2.4L两种排量的选择。此外,新CR-V还表现出了一种能够应对各种城市道路状况的特质,如同穿梭于都市中的性感男士。

  价格预测预计会高于老款

  对于新款CR-V的价格,消费者会更为关注。本报收集到的07款CR-V在海外市场的情况。在北美,LX自动挡老款2.1595万美元,新款2.18万美元;EX自动挡老款2.3750万美元,新款2.405万美元;EX-L自动挡,新款2.6万美元;EX-LNAVI自动挡,新款2.8万美元。在泰国:2.4EL自动挡老款1,419,000泰铢(人民币约30万元),新款1,470,000泰铢(人民币约31万元)。从以上价格数据不难看出,新款CR-V价格明显高于老款。由于新款车型发生变化,增加了更高级的配置,安全方面更加全面,达到NCAP四星水平,因此价格随之提高也不足为怪。根据以往本田车型定价的模式,本报推测即将在中国投产的新款CR-V价格也将高于老款。目前在中国销售的老款CR-V,分为2.0L和2.4L两种排量,价格从22.08万元至25.28万元不等。而新款CR-V的价格应该在24万至30万之间。

  未来走势新款=新龙头?

  作为一款为东风本田开疆辟土立下汗马功劳的车型,CR-V一直占据着SUV车型销量的头把交椅。虽然CR-V表现最为抢眼,但由于不断受到来自于途胜、欧蓝德、帕拉丁等竞争对手的挤压,使得去年CR-V的经销商也不得不推出一些优惠政策。同样,即将推出的07款CR-V也将面临如此强劲的竞争。但一直以来强调“兼顾轿车的舒适性与越野车的通过性”的CR-V,有着兼顾车主在城市生活以及越野休闲要求的特性。这种定位上的差异,使得CR-V与其他国内的SUV相比有着自身的优势:良好的外形和机械性能。同时,本田的i-VTEC发动机技术,也使得CR-V在油耗方面有着同级别的SUV车型无法比拟的优势。记者陈旭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