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时尚品牌争抢深圳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6:42  深圳商报

  迪奥开展“6周造星计划”,GUCCI进驻万象城……

  国际时尚品牌争抢深圳市场

  “一年之际在于春”,对于各个行业来说,在春天的一些动向往往影响决定着这一年的发展趋势。2007年春天的深圳零售业,最让我们关注的莫过于很多国际大品牌的动作。这些经常亮相在高端时尚杂志上的品牌,要么在深圳的百货商场或购物中心设专柜,要么推出花样繁多的推广活动,纷纷在深圳“争春”。从这些大牌对深圳市场的青睐,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更为国际化的深圳购物环境。

  国际大牌新春动作频频

  3月24日至30日,来自法国巴黎、拥有纯正时尚传统的迪奥将在万象城芮欧百货举行独家造星活动,凡活动期间前往万象城芮欧百货迪奥专柜选购任意两款迪奥雪晶灵焕白亮采系列明星产品,就有机会参与迪奥与《Cosmo时尚》杂志联袂举办的“6周造星计划”。而在此之前,另一国际大牌娇兰已经进驻芮欧百货。

  在金光华广场,伴随着春天的脚步,CK、BOSS、KENZO、LANCEL、MAXMARA、GUERLAIN等国际品牌都推出各种形式的推广活动。这些一向让普通消费者敬而远之的品牌也变得不那么“遥不可及”了。此外,在之前的“三八”妇女节期间,茂业华强北店的诸多大牌护肤品也纷纷推出推广活动,引发了深圳高端护肤品消费的热潮。

  记者还了解到,意大利知名时尚品牌GUCCI也将于近日进驻万象城。

  不再“遥远”的时尚

  一些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新春伊始,这些国际大牌就在深圳零售市场动作频频,说明对深圳市场的重视,而他们对深圳市场的关注早就开始了。

  的确,现在走进深圳任何一个大型的商场或购物中心,我们都不难发现国际品脾的身影:茂业华强北店集中了诸多顶尖护肤品和彩妆品牌,品牌集中度之高,在整个华南地区都少见;中信广场早在一开始就定位高端,这里至少一半的品牌是享誉国际时尚界的品牌,其中不乏LV、CHANNEL、卡地亚等高端品牌;而在近两年风头正劲的COCOPARK、万象城、金光华广场,国际大牌更是比比可见。

  很多消费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感觉国际时尚品牌离自己越来越近了,以前只能在时尚杂志里欣赏这些品牌,购买只能去香港等地,但现在走进深圳的商场就能感受国际最新的时尚潮流。

  更趋国际化的购物环境

  当越来越多的国际时尚大牌在深圳零售业亮相时,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更趋国际化的深圳购物环境,而这一趋势得益于深圳人消费能力的大幅增长以及深圳零售业的逐渐提升。

  作为国内经济最活跃的城市之一,近年来深圳集中了一大批具有极高消费能力的消费群体,这批消费群体对国际品牌来说具有相当的吸引力。而事实也证明,几乎所有进入深圳的国际品牌都有着不错的销售业绩。走进茂业华强北店,几乎每个化妆品专柜前都挤满了人;在中信的LV专卖店,标价上万元的手袋从来不乏问津者……前者的成功自然吸引着更多的后者进入。

  如果说之前深圳人消费国际大牌只能去香港的话,现在在深圳的很多购物场所同样能购买到最新款的国际品牌,这背后是深圳零售业的不断提升。记者在对多家零售业负责人的采访中发现,几乎所有定位中高端的购物场所,都会不遗余力地引进国际知名品牌,因为这本身就是对零售场所本身的宣传。在越来越激烈的零售业竞争中,国际品牌是零售企业的制胜手段之一。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深圳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以及深圳零售业的进一步提升,深圳购物环境国际化的趋势将更加明显。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